青春日誌:Victor

青春日誌:Victor

執筆之時確診個案漸漸回落,但香港仍在實施「限聚令」,學校繼續停課,不少行業停工十四日,市民在抗疫上真的不能鬆懈。

但在疫境中我們更需要正能量和好信息。為此,劇團近日帶著口罩仍加緊採排,為五月的第三度公演作好準備,我們會在專欄中探討一些情節及角色,希望能引起大家對此劇的興趣,更可一起反思當中大眾都關心的戀愛、學業、前途、夢想及遺憾等議題。

考生很關注今年DSE的考試安排,今期就介紹一下應屆考生,也是劇中男主角 Victor吧。Victor是一個陽光男,他的角色充份表現了現代年青人要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與矛盾。Victor熱愛運動,夢想是要去英國踢足球,做國腳。當然,這個夢想在父母傳統的思想中,是件不切實際又養活不了自己的事,他暗暗地做兼職為自己籌旅費,為此與父母起了衝突,大家都不讓步。另一邊廂,嚴校長嚴厲威迫,要求學生必要達到 5**,更不許學生談戀愛,使Victor與小情人Jessica差點被棒打鴛鴦。

如果你的孩子跟你說他的志願是當足球員、音樂家、作家......作為父母,你會怎樣反應?或許很多父母也會跟Victor父母一樣,希望兒子讀一個有前途的學科,以保障將來生活;夢想,倒不能當飯吃。

其實夢想是人前進的動力,年青人有夢想,並願意為自己的夢想發奮和堅持,絕對是件值得鼓勵的事。年青最大的本錢就是無得輸,人大了就會較實際,真的生活不了就會另謀出路,但若連試的機會也不給他,最能令他前進的動力也被奪去,那一旦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就很容易在不知不覺間頹廢下去。

最後Victor怎樣處理與父母之間的矛盾?他與小情人最後的結局又是怎樣?留待觀眾去現場找答案。每個人的能力,恩賜和興趣都不同。DSE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關卡,雖然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但人生中仍有很多可能性,讓你親自探索,試驗和發掘。

文: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