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27

藝術家:段宇方(中國)
題目:倾心仰望
媒體:水彩,  14.8 x 21cm

最近一直在思考在疫情中和後疫情時代,整個世界格局即將到來變化,而引起的內心波動。人類的生存狀態也會有很大的改變,我們對未來的盼望在哪裡?這都是上帝對每個人的拷問。我借這些小幅的水彩畫來記錄和描繪我自己和身邊的人,特別是比較熟悉的弟兄姐妹的生活,他們很多都安貧樂道的帶著盼望和信心生活著,他們不停著為著疫情的儘快平息向上帝求告,他們盡力的安頓家人的生活。願他們進入上帝創造的自然風光中安息自己的心情,聆聽上帝輕聲細語的安慰。

 

藝術家:何嘉慧(新加坡)
題目:賜下平安
媒體:彩色鉛筆、水溶蠟筆和水彩,紙 21 x 14.8cm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 14:27)

我前陣子在為疫情期間還得出外工作的親屬禱告至深夜,祈求神的平安與保守。一天早晨醒來之際,腦海裡浮現一個異象 :有一隻鴿子停歇(更似烙印)在肺部部位。鴿子在聖經裡象徵神的平安與同在。這異象帶給我極大的安慰,知道禱告已蒙垂聽。願這異象(透過我的簡略畫稿),並附上經文,能帶給大家些許安慰與鼓勵 – 願神的平安與你們同在!祝大家平安,共勉 !

 

藝術家:周文志 (香港)
題目:共存
媒體:油畫80x100cm

上帝容許事情發生在我們的處境中,必然有衪的心意。我們遭逢逆境就要回歸上帝,反省和思考我們曾經所作的;是否今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原因呢!

上帝不容許我們可以改變處境,但祂會用處境來改變我們。很多事情我們改變不了,我們就要與逆境同行;然後在其中找尋方向和摸索出路!
今天我們與病毒共存,戴口罩成為我們的基本防禦措施。每天出外帶着口罩是我們不願意的,但是為了自己為了別人我們必須做這不願意的事。

如何從不能改變的處境的不安和不悅中改變自己,接納與他們共存就是能夠鍛鍊我們對事情的耐力。在患難中思想上帝的恩情和憐憫,也能夠衍生我們對上帝的盼望。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藝術家:王玉山(中國)
題目:2020年疫情
媒體:水彩37x24cm

這幅作品以疫情武漢的空巷為特定的環境和時期,以超現實的手法為表現。類似蝙蝠的動物是魔鬼等邪靈的化身,在現實中是看不到的,我用超現實的表現方法意在表現當下疫情惡劣的境況。往日人潮湧動的街巷現空空如也死一般的寂靜,只有病倒在地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血色烏雲密佈的天空都是為了渲染疫情的嚴酷性。畫面中的金色光、兩位白醫天使(醫護者)在如次險峻的境況下忘我地搶救病患者,使觀者感到了溫暖與希望。魔鬼頭上的紅色的冠表徵新冠肺炎病毒。魔鬼注目天空它知道那位掌管一切的上帝。烏雲象徵邪惡勢力,曙光是人們的信心與盼望。天空大面積的烏雲(黑色、紅色)密佈與小面積的霞光(金色)形成對比,沉重但不壓抑色彩氣氛上給人一種凝重的壯烈感。從天際烏雲的縫隙 透射下來的金色光芒有度過當下的黑暗困境中的盼望給人溫暖充滿了希望的視覺心理反應 。這金色的光芒對於熟悉聖經的人會聯想到耶穌基督所說的“我是世界的光,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藝術家:Katrina Wang(加拿大)
題目: 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媒體:壓克力 67 x 57 cm   

耶穌為門徒洗腳,親自示範謙卑服侍人的榜樣!

「耶穌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人子來是要服事人,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路14:12-14〉

在瘟疫肆虐之時;願 神賜給世人降卑悔改認罪的心,願意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祂就垂聽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下7:13)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