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28

藝術家:Katrina Wang(加拿大)
題目:錫安的女子啊!興起
 媒體: 壓克力/ 混合媒材 37 x 30 cm   

從屬靈的含意看;以色列百姓象徵錫安「貞潔的女兒」,但眾先知都向這不忠的「女子」發出宣告 : 錫安的女子啊!當迴轉歸向 神,否則 神的審判和刑罰將會臨到。(賽 3:16-3:26)

端看這場瘟疫之災,神似乎藉此提醒祂所創造的人類應當省察自己的過犯;快迴轉歸向 神,否則 神的審判和刑罰就要臨到全人類。也許我們已信主得蒙救贖多年,但曾否有同於以色列百姓的不忠實而虧缺了 神的榮耀 ? 使得基督的能力無法彰顯在我們生命中的力量?  神的心意不僅要我們得救並且更要得勝!

啟示錄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藝術家:Katrina Wang(加拿大)
題目: 玻璃海
媒體: 壓克力 90 x 60 cm   2018

海浪給人的印象;總是澎湃洶湧、波滔起伏未曾平息過!從另一種含意上也可以形容它像似苦難般來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某種屬靈的含意上我看這「海」是「世界上的海」!但有另一種海是 神透過約翰看見的 ;啟示錄4: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從約翰所描述的「玻璃海」充滿著希望、平靜安穩和有豐富的水流!

這是否意味著我們當端看「玻璃海」所帶來的勝利;而非專注浪濤洶湧的巨浪!因為巨浪裡不容易找到信心和平靜的力量!耶穌告訴門徒 : 「約翰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感謝造我們的主;藉由信心讓我們仍處於瘟疫的浪滔中,卻能看見「玻璃海」帶來的安慰和得勝!當我進行這幅畫時;「玻璃海」的畫面和經文的啟示給我很大的想像去幫助我完成這幅作品,讚美主的厚恩!

 

藝術家:張子敏(香港)
題目:Sparkling Hope (1.0)
媒體:拼貼混合媒體

禱告中,主給我期盼和希望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有人會認為盼望不過是阻攔人,活在享受當下的借口。但是,當下就已經足夠、美滿,那麼經上提及「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羅八19)、更美的天上家鄉(來十一16)就顯得浮筆浪墨。與此同時,因著基督的復活和應許而生的盼望,亦不是架空現實、純粹等候主再來之日子忽然臨到的白日夢(亞里士多德對盼望的理解),而是帶領人超過當下的樂與悲,看到真正的將來,不再死抱著那個轉眼即逝之當下的動力,即使它何等令人感覺良好或痛苦。亦只有得著這種盼望的人,才會在狂歡或絕望中清醒過來,致力按著上帝的旨意更新現況(羅十二2)。

「盼望...... 不只在喜悅中看到喜悅,也可在痛苦中找到歡愉;不僅在幸福中看到幸福,也可以在傷痛中看到幸福。」(Jürgen Moltmann,盼望神學)

 

藝術家:蔡麗雲   (馬來西亞)
題目:口罩,何其輕?何其重?
媒介:水彩  36x55cm

邁入2020年,地球村病了,全球性因瘟疫拉起警報, 亮起了紅燈。全球疫情肆虐之時,為了免于感染,人人不得不戴上口罩,為照顧好自己,也守護家人的健康和安全。

這一紙口罩,可比喻輕如鴻毛,但口罩之下的‘生命’卻重如泰山!生命的貴重,讓人深深感慨:口罩,何其輕?又何其重啊?!

創世紀1:1 起初,神創造天地。神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是從無變有的創造主,神看一切創造物皆為‘好’的。人因肆意妄為,破壞了地球 ; 但神乃創造主,是憐憫的神,祂必以大能的手托住我們,神必醫治創傷,恢復世界的次序和規律、有光、有愛、有生命,恢復人與神的關係。

 

藝術家 :  徐淑雅 (台灣)
題目 :  父啊!請赦免我們!
媒體 :  粉彩 58.4x43cm

  今年的復活節是非常不一樣的復活節,因為心冠肺炎病毒的疫情,為了防止群聚感染,全世界各地許多教堂停止聚會及慶祝活動,歐洲的西班牙也是重災區其中之一。

想到2014年,隨著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義工去西班牙巴塞隆納,參觀了高第建造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Cathedral),看見堂內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雕像, 自己非常的震憾 -- 耶穌基督本無罪,卻為了拯救世人被釘十字架。祂最後說了:父啊! 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路加 23:34

最近再閱讀西班牙女士薇薇安(Vivienne)的警世奇文「心冠病毒致人類的信:  ……我來不是要逞罰你們,而是要來喚醒你們,傾聽大地的聲音;傾聽你們的靈魂, 停止汙染地球、停止互相爭鬥、 開始愛護地球和她上面所有的生命、開始相信造物主…。

這是一段多麼貼切的話啊。今年4月18日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紀念, 人類因為怕相互傳染,所以停止了許多活動,相對的使得水源乾淨了、 草木復甦了。我們應要敬畏神,並愛護祂所造的萬物。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