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夫妻關係的三心兩意

情話家常:維持夫妻關係的三心兩意

世界不斷地改變,科技發達使人民生活的質素持續提升,不過夫妻關係卻似乎在走下坡。按統計,本港離婚數字從1986年的4257宗,升至2018年的20321宗,增幅超過四倍。現在就讓我們學習以下的三心二意,去維持一生一世的婚姻。

三心:
1.彼此信任的心–相信大家經常會聽見,丈夫埋怨妻子看自己的手機,這些固然是非理想行為。請認真想想,為何對配偶如此不信任?因此寧可二人坦誠相見,去建立夫妻間的信賴,方為最關鍵的方向。
2.盼望改變的心–由於人們的個性,受到原生家庭「好」與「壞」的影響。假如能在基督信仰裡自省,生命雖則會逐漸轉變,但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所以兩夫婦除了欣賞配偶的優點,同時為對方的缺點禱告,堅信主會幫助雙方的關係變得美好。
3.細心愛護的心–我和師母約法三章:無論結婚多久,千萬勿說「老夫老妻」,因為它使夫妻關係無需要繼續成長。我深信培養彼此更深的愛,不一定要像年輕時的「激情」,這是一種很自然的「愛護」,即是互相扶持及照顧。

二意:
1.肯定終身的意向–結婚時的盟誓是「一生一世」,惟世界的價值觀,令人對婚姻彷似一張婚紙,隨時可以離婚。其實婚姻不會一帆風順,重點是怎去面對和解決。當然有上帝參與的婚姻,兩人越能夠白頭偕老。
2.願意寬恕的意向–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婚姻是由兩個不同的人住在一起,故此必定有所磨擦。然而原諒是維持一生一世婚姻的元素,耶穌不是說「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嗎?
婚姻猶如跑馬拉松,要懂得調息快慢,至重要是天天練習,直到有一天才能完成「全馬」。最後祝願每對夫婦均可完成賽事!

何志滌

(號角月報2019年12月)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