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方法 (六) 

親子樂: 方法 (六) 

方法的含義十分廣泛,一般是指為了達到某種的目標、或獲得某種的東西、或尋求某種的權利等等,而採取的一些手段與行為方式,其含意在哲學上、科學上、及生活中更有不同的解釋與定義。記得在前兩篇的專欄內,筆者也曾指出「點、線、面」的繪畫概念 (在美學上),與電子數碼產品的操作模式 (在科技上),皆有異曲同工之相。怎料同樣的概念應用在生活中,竟帶來了無法測量的複雜情況 ─ 因為圖像在經過「點、線、面」的連結後變立體化、是線與線的繪畫技巧;電子數碼手機在連線後則成了群組,群組彼此聯盟後被稱為社團組織;一個社會就是由不同的社團組織及家庭單位所建立起來的。如此下來,每一個人都有上天賦予其十萬億的腦細胞,單單把兩個人的腦袋加起來算,其變化已無從估計,況且人乃上 帝恩賜有靈魂及自由意志的受造物,若大家紛紛堅持己見,那安寧之日是遙不可待矣。難怪常言道:『不要「一本通書睇到老」』,其意思是指人需要隨機應變,在不同的處境下,作出不同的反應,切忌只用一種方法應對所有的問題。聖經羅馬書12:2~5節亦記載: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正如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我反過來思索,使徒保羅在明確地提出,倘若人不能醒悟自己的罪、不願意聯於元首基督、不接受耶穌為他 / 她的救主 (一信、一主、一洗) ,那心意便無法更新而變化,那生命的亂局與動盪、誓必將延續不休!

雷玉蓮

親子樂: 方法 (五) 

親子樂: 方法 ( 四 )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