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淑群:不再恐懼的彩色人生

生命見證:不再恐懼的彩色人生

埃及圖:Andres Dallimonti on Unsplash

活潑開朗的練淑群,原來成長於一個複雜的家庭,自小終日活在恐懼中。婚後一次埃及之旅,喚醒她對永生的探索,並在基督信仰中,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父有外遇哥哥吸毒

練淑群(Wilma) 自小在一個苦毒的家庭成長,擁有一個不快的童年。「我在深水埗成長,爸爸是的士司機,媽媽是小販,自小已在街市幫忙賣菜,環境複雜,我兩個哥哥甚至很早就染上了毒癮。」其中一次的經歷,更令她驚恐萬分。「那次哥哥拿著一把刀斬向家姐的頭顱,場面很血腥,令我十分恐懼,也常常感到自己走在死亡邊緣的絕境中,極度痛苦!」

當時Wilma十分憎恨父母只顧工作,任由子女們終日流連街市,令哥哥染上毒癮;而爸爸是個負心漢,竟然有了外遇。面對家庭種種的困局,Wilma在長期恐懼及壓迫的生活下,最終患上了驚恐症和抑鬱症。

就在這時,她被老師選中了參加跑步訓練,自此她積極投入其中。過程中,她又認識到其他學校的同學,當中有些是基督徒,不但十分關心她,又不時向她傳福音。「其實當時我不太清楚耶穌是誰,但每當我知道他們為我的家庭禱告時,我的心靈都會感到舒服一點。」由於跑步成績理想,Wilma經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獲取不少奬項,為學校爭光。與此同時,也為她培養出一份堅毅的精神,建立了一份不易放棄的信念。

遊金字塔思考人生

她跑步創出佳績,會考卻只得五分。「但十分奇妙,工業學院機械工程系的文憑課程,竟取錄了我作插班生。」也許就是那份不易放棄的信念,令她經過一番努力後,最終完成了高級文憑課程,並獲一間建築公司聘任。

因著這文憑課程,Wilma不但覓得了一份好工,還覓得了一位好老公!「就在我第一天到工業學院上課時,第一位讓位給我的同學,正是我現在的丈夫。三十三歲那年我與他結婚,而渡蜜月的地方就是埃及。」

這次蜜月旅程,除了展開她美滿婚姻的里程,也是一次尋著永生盼望之旅。在埃及期間,導遊問了她一個問題:「你知不知道金字塔是用來做甚麼的呢?」然後便告訴她,是為了迎接法老的永生而建造的。「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腦海裡突然思想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到底人有沒有永生?』」

自創工具活現救恩

自此Wilma便開始追尋生命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回事,還主動閲讀《聖經》尋求當中的真諦,最後更全然相信基督真神,與祂建立個人關係,而且在很多生活的事情上都經歷到神的恩典。

「爸爸的膀胱一直都有毛病,但我們怎樣勸他也不願意接受手術,於是我便為這事向神禱告。」沒想過當她再嘗試問爸爸願否做手術時,他竟立即簽紙答應。手術後預計爸爸要留在深切治療部長達一個月,「那時我與媽媽一起禱告,怎料禱告後數天他便可出院了。」在這事上,Wilma深深經歷到上帝真是聽禱告的神,「祂確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我決意要與上帝結連,與祂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及後亦希望以我的生命去事奉神。」

為了全心全意去事奉神,她便到處四出作見證,「於是我帶著傻勁,拿著之前與家人拍攝的一隻見證DVD ,逐一邀請我認識的牧者用這DVD來傳福音。」2014年,她展開了她的個人佈道會事工,並在約一年間完成了一百多場佈道會。2016年,她又創作了一套「五色福音佈道匙」的福音工具,以美麗的圖案來表達福音整全的救恩信息,讓人更容易明白信仰。

今天的Wilma,予人一種十分樂天和滿有朝氣的感覺,與從前的她判若兩人,而《聖經》這一節金句也是她特別喜歡的:「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章14-16節)「我很希望神藉著我的生命,把福音解釋得清楚明白,讓更多人接受福音,得著永恆的盼望。」

(本文由「恩雨之聲」提供)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