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輝:支持號角堅守到底

專訪澳至尊創辦人蔡志輝:

創業艱辛蒙主憐憫 支持號角堅守到底

踏入澳至尊位於觀塘的辦公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Truth和Faith兩個大字,之後看見門上的《愛篇》掛畫,離遠又望見告示板寫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金句,還有當眼處擺放的《號角》月報,整個地方都充滿著神的話語與同在。

今次專訪,蔡志輝分享他創業之路,當中充滿艱辛與血汗,更多的是神的憐憫與恩典,他立志在職場上榮耀主,更支持《號角》在文字工作上的盡心事奉。

創業歷盡艱苦 禱告求主帶領

屋邨長大的蔡志輝,在理工大學讀書時結識妻子何家敏(Carmen),二人因一起舉辦學校福音活動而情投意合,一見鍾情。他們的父親都是潮州人,喜歡做生意,雖然不算大富大貴,但也足以養活家人,子女也因此而受感染。所以蔡志輝和Carmen拍拖不久,便有創業的念頭,「我們在大學已開補習社,但因為不夠專心,經營不善,學生愈來愈少,要蝕本結業,之後又做過貿易、中成藥生意等。」結婚後二人去澳洲度蜜月,認識了當地的健康食品公司,發現有市場潛力,回港後便開始做代理生意,成為澳至尊最初的起步階段,「我最初是一邊教書一邊做生意,後來都辭職與Carmen全職去做。開始時好艱難,資源又有限,就算好辛苦賺了一些錢,都不會自己使用,而是用來發展公司業務,例如開拓百貨公司專櫃、請人等,不過,初期經常蝕本,百貨公司又不是即刻找數,要拖幾個月才付款,出糧給了員工,自己卻沒有薪水,當時都覺幾慘,想過放棄,但我們當做生意是事奉主,會向同事和他們的家人、供應商、商業伙伴、客戶傳福音,亦會盡能力奉獻支持一些福音機構,一齊榮耀主。」

夫妻為生意子女爭執 認罪悔改主憐憫

創業初期,蔡志輝坦言二人常因生意上的意見出現分歧,甚至發生爭執,又為養育子女及學業的事情各有意見產生拗撬,回想起來,他感到很慚愧,「可能大家都太緊張珍惜事業和家庭,又各有主見,便吵起來,有時在員工和小朋友面前爭執,好失見證,事後好後悔,唯有不斷在神面前悔改認罪,過程中意識到自己的軟弱。」上帝憐憫他們,聽他們的悔改禱告,保守他們的家庭和事業,他們亦透過身邊人的鼓勵、代禱和守望,慢慢走出這個困局,並且得到更大的祝福,「生意漸上軌道,我們的爭執便沒有以前那麼多,管教仔女亦沒有過往般執著,學習收火。」夫妻更一齊讀神學,立志畢業後共同為神做更多見證和福音工作。蔡志輝近年先後寫了兩本書,透過文字去分享職場及人生路上的各種歷煉和心得,很受商界朋友及基督徒歡迎,更被邀成為香港角聲董事,支持及推動福音事工。

支持文字事工 教會親派號角

身為董事,蔡志輝經常身體力行,替《號角》撰寫專欄,分享信仰生命,更在教會派《號角》,希望與更多人分享當中的福音信息,「我每星期崇拜後都親手派《號角》,直至派完為止。」而澳至尊全部員工都會收到每期的《號角》,前線專門店都有擺放,可謂無處不在,不放過每個吸引人拿取的機會,「我記得有位營養師看完號角後,參加了一個福音佈道會便決志信主,後來更領受洗禮。好多人說今時今日文字事工過時,就算看文字都是用手機看,我對這個看法並不認同,紙本有手感,讀者可揀選有興趣的欄目閱讀,你不知道上帝會透過哪篇信息感動人。」他衷心讚賞《號角》是一份有質素、啟發人心、開闊眼光的福音刊物,可以引領人認識主耶穌基督,希望藉著這次革新號的訪問,勉勵《號角》同工繼續努力,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 澳之尊分店設展示架,擺放《號角月報》供顧客免費索取。

↑ 蔡志輝每年帶領家人及公司義工隊探訪內地兒童之家

↑ 去年五月蔡弟兄應邀到澳洲巡迴佈道

↑ 蔡弟兄於悉尼使命基督福音堂主日崇拜證道後與弟兄姊妹合照

↑ 蔡志輝伉儷應邀到美國巡迴主領佈道及培靈講道會,於洛杉磯與角聲使團合照。

○撰文:黎明輝

 


專訪後自拍留念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