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戰場

宣教心談:生命的戰場

全世界的疫情一直反覆,病毒的第二波、第三波傳播在發生中,醫務人員是最重要的戰士,一直嚴陣以待,他們的壓力很大,因為面對專業的要求、防疫資源的缺乏和現在還要有政治的考量等。我們呢?也在與病毒頑抗。這場疫症讓我看到人的一生像常在戰爭。保羅也在離世前對提摩太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

我們的戰場在那裡?在今天,我們生命中的很多處境都似乎是戰場,例如在職場中面對你爭我奪的鬥爭;在學校有競爭、在家庭中有倫理關係的挑戰、在社會有政治立場、意識形態或道德觀念的分歧、在教會亦有神學立場的爭論等等,引發不同程度的撕裂、對立和仇恨。我們的心在這些議題上,原來是人生的戰場,因為良心與惡勢力在我們的內心常常角力,弄得身心疲乏,更可能在有意無意中導致失去尊崇和敬畏獨一的神的心。

在內心深處心靈裡,我們爭戰的對象主要是魔鬼而來的惡勢力,它會引起我們的害怕(失去安全感、幸福感、成就感等),像是受到勒索的人,什麼都願意付出給綁匪,又或是看不到自己有盲點,跌倒了。結果出賣了或否認了主和良知。我們一生就是在許多心靈的戰場中交戰。

我們得勝的把握不在自己的能力,而是在上主的幫助。主沒有叫我們獨自面對罪惡的勢力,相反,是祂帶著我們去爭戰,祂只是要我們願意選擇站在祂的一方,不做逃兵或叛將!我們就能任憑驚濤駭浪的環境威脅,都有平安,並可靜思等候得勝的宣告及慶祝。

聖經中的偉人如亞伯拉罕、雅各、大衞如是,時有失敗,但是在其中卻可得成長,守住倚靠主的心,走完了人生路,打過所有的仗,雖然常是會吃敗仗,只要仍然回轉到父神一方,沒有叛離上主,我們仍是最後的勝者。就如:就算在疫症中受感染,我們仍相信主是掌生死權,不用為生老病死過於擔憂,以至惶惶不可終日,失去了主賜的平安。

我們宣教,就是向人徹底揭破魔鬼的威嚇—-就是以為魔鬼是掌死權的,要牢籠我們的生命,使人從魔鬼的手下釋放出來(來二15)。來吧!勇敢面對生命的戰場,努力活出不需害怕打敗仗(就像我們一生常患感冒而得痊癒一樣)的生命,終生竭力選擇站在神的一方,讓主為我們爭戰,靠著聖靈幫助,過一個至死忠於主的人生。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