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的離別

宣教心談:宣教中的離別

常去短宣,要常經離別之情,每遇此情此景,就扮「瀟洒走一回」。但一年短宣,怎可比十數天至三個月。這兩星期,由法國短宣回來,即開始執拾行李回港,就敵不過冷冷清清,忐忐忑忑,憂憂戚戚,孤孤寂寂靜靜。

離別前不免回顧,此次一年短宣,本來預算師母隨後會合可以「同宣」,可惜因種種原因沒有實現。在疫情期間又不能同抗疫毒。當歐洲陷疫情嚴重時,看到不少人返國,也曾動搖過迎難而上的目標,畢竟擔心自己是高危的長期病患者,不知會否染病,與在港親友弟兄姊妹就此在世間永別。但因考慮留歐會眾感受,希望陪伴會眾渡過疫關,也因教會的網上牧養教導需要,故此誠惶誠恐地,藉著主給我心靈的平安,留下抗疫,靜待黎明。

這樣的操練竟造就我交託生命給主的信心,膽敢爭取一次往法國圖盧茲城(Toulouse)短宣的機會。感謝主也竟然有七人肯與我同行。更感恩的是連同他們的至親及教會會眾都支持我們的信心之旅。當完成整個旅程,我有感此行是一趟走過死蔭幽谷之旅。回到荷蘭,我是有出死入生的感覺!很想興奮而衝動地擁抱我的隊員及教會會眾慶祝,就像浪子回家時,父親說他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我不是冒險家,我只是學習聽主命行事。我不知道主給我們這個旅程,是要對教會有何意義?但對我這膽小怯懦又自詡要做宣教的人,意義重大。


離別荷蘭這裏的教會,就是曾在疫情中與我生死與共和彼此相顧的人,是何等的難捨,但是相信因為這次法國短宣,我們教會必會一起走上宣教的路上,我們都會在宣教路上再相遇的。九月十日我將踏上返港之途了,再見。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