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P.E.I.

世界遊蹤:踏足P.E.I.

準備飛往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探訪紅髮安妮(Anne of Green Gables)的故鄉。由聖約翰斯(St. John's)出發,經哈利法克斯(Halifax) 轉機。今次乘坐的是加航愛德華王子島夏洛特城(Charlottetown)的航班,這跟國際航班的大飛機不同,飛這國內航線的小飛機只有18個座位,這是我坐過最小的飛機。

飛機每排2個座位,走廊左右兩邊各一個。我的座位―9B是早在訂票時就確定好了的,即最後一排,走廊右邊的座位。機上沒有空中服務員,所有飛機航程的資訊及飛機起降時,機艙內的安全確認,均由飛機師一手包辦,而駕駛艙也不如一般客機採用密閉式的設計,乘客只要向前直望,便清楚地看到機師在裡面。

飛機緩緩滑行,準備進入跑道。飛機起飛,暫別了Halifax。42分鐘的航程沒有餐飲服務提供,但看看窗外的景致,一轉眼就到了PEI。這一天島上下了小雨,我們到的時候雨剛剛停,天空有點霧氣騰騰的,不過可以看到跟香港相比,PEI只有星星點點的地方有建築,而且PEI沒有高樓大廈。

PEI的夏洛特城機場很小,飛機在機場停穩後,乘客從航梯直接下到機場跑道旁,然後走兩步就是取行李的小樓了。那裡只得一條的行李輸送帶,直等至輸送帶停下來,我的行李都沒有出現,怎辦?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航空公司的職員,對方像是司空見慣地跟我說:「這事常有發生,可能你這架飛機還載了上一架飛機沒載完的行李啊!今天已經沒有航班到PEI了,你的行李明天應該會到!」她著我留下聯絡電話號碼及將要入住的酒店地址,並說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會把行李送到我的酒店,她還給我一個盥洗包,內裡有牙膏、牙刷及一些基本的個人衛生用品,非常貼心。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但步出機場已經是晚上八時多,好歹也要醫肚,但四處已經烏燈黑火,找到一間還在營業的食肆,點了一個薄餅,味道如何也忘了,匆匆吃過便回到住處,洗漱完畢,早早睡下,期待明天有好消息!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