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與聖經

中華文化與基督福音:漢字與聖經

一.古字漢文記明創世史實

二.造字皆有來源,各有意義,非常值得探討。

三.試以三千餘年前的古文字可得佐證如下:

:二表上天,小表垂象啟示。據漢許慎《說文解字》釋「天垂象見吉凶,所以示人也。」創世記二章26節 ,神在二樹之啟示,吃善惡知識樹上果必定死,吃生命樹上果必永遠活著。

:表首先見蛇之女人,創世記三章1-2節清楚記載夏女乃人類第一個看見蛇而被引誘的女人。

:表女貪吃,違背神的命令,所繪的特寫,見聖經創世記三章5-6節便知。

:表網羅所有的罪,見羅馬書五章12節,雅各書四章17節。若以後楷書罪字為四非義,「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眾難遵行,罪為難免了。

:創世記七章13節,說明一家八口史實洪水後世人得以綿衍証明神既公義又慈愛救贖的故事。

:表不利我則以戈相向,創世記四章3-8節,約翰一書三章15節,箴言十章1節,以被殺羔羊代替我,才能由垠轉義。

:林前十三章4-8節正說明了神永不止息的包容之心。

:禮記大學篇說「人之一生曰世」故世代表人的一生,由古字的表示正明白出示三個十字架,羅馬書五章6至8節說明主上字架替罪人死而復活完成救贖之功,同時左右各一十字架二罪人一認罪得救一死亡,圖記非常清楚。

:表存心仰望眼目注視十字架而行方稱有道德者,申命記七章9節神守約施慈愛,證明神永遠的心意。

:表人生顛倒,使徒行傳九章3節,加拉太書二章20節,人本由出生入死,因信主得救變化為出死入生。

:此字顯明人人皆應走十字架的道路,人生真正的旅程在於跟隨主。

:表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稱義得新生命,主在我裡面活,加拉太書二章20節 ,羅馬書三章24節,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0節。

四.可證:
神愛西人,華人也不例外,以古文字可證。華人應不再迷途,要早日歸主,才是正道。約翰壹書二章17節,使徒行傳四章12節。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