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稍停留

小草無聲:請你稍停留   

清晨坐在花園讀畢聖經,站起來,突然感到腰骨僵硬了,而且痛,整個人動彈不得,卻剛好看見一隻小小的綠色的小鳥乘風掠過,然後又見一只罕見的粉藍色蝴蝶環繞黃花起舞。

腰還痛嗎?似乎都不值得介意了。

在這個清晨,在這被逼停頓的瞬間,我突然感到有一種被愛,被珍惜的感覺。天父以美景賞我,綠色的小鳥展翅乘風,粉藍色蝴蝶自由地在花間舞動,放眼望去,一大片黃色的花、紅色的花、白色的花,在藍天綠葉下回應天父愛的召喚,揮揮手,點點頭,散發陣陣清香。

站在樹下腰背僵直的我,漸漸領悟一個真理。原來,不管社會如何劇變,人心如何慌亂恐懼,以日頭管白晝的天父,以風把天上白雲吹得鼓漲,變化出不同活潑形態的創造之主,仍然樂意施恩。今天,此刻,他仍然樂意施恩拯救,這是他的本性。艱難險阻他應付裕如,並且按照他的心意把一切處理得頭頭是道。

雖然說了不下一百遍,誦讀不下一千遍,喃喃自語不下一萬遍:天父掌管一切,天父坐著為王,天父為我們爭戰……不過說得響亮,和真心相信是兩回事。願我們的信心像一顆芥菜種子,慢慢發芽長大,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長成大樹。

練習停留在主面前,學習安靜,把自己放下。放下埋怨……怎麼坐骨神經又發作了?我不是常常做運動嗎?

放下內心的焦急,天呀,今天是星期天,往哪裡找跌打醫師呢?要看多少回醫生才康復呢?向公司請假不容易呀。

放下你的計劃,明天不是約了師母一起去探訪嗎?還有後天的成人團契呢,我得帶領查經呀!難道天父不悅納我的事奉嗎?

還有,放下你個人的執念,為什麼事奉非你不可呢?為什麼天父必須保守你身體健康呢?為什麼天父必須按照你的計劃行事,叫你諸事順利呢?

安靜,停留,放下,聽天父對你說話,安靜於此時此地。把每一天,每一個瞬間,都視為獨一無二的時刻,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心靈停留於現場,用你的眼睛、耳朵、鼻子、肢體去感受圍繞你的萬事萬物,專注、謙卑、仰望和倚靠。天父比我們更渴望向我們啟示他自己。告訴我們說:不要害怕,我願意以美物賞你,上天下地,沒有任何人、任何勢力可以阻礙我對你們美善的旨意。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