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在疫症蔓延時

編者的話:平安在疫症蔓延時

某連鎖店全數售出20盒口罩,最後一名購得的青年人把部份口罩分發予第21位排隊市民。他解釋因前面有人插隊,故後面的人無法成功取得籌號,他表示「覺得佢好慘」。這位青年人成了疫情中的暖男。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病毒雖然在人們之間豎起千道高牆,拉開了彼此的距離、無法隨時見面,但反而讓人與人之間的心更加靠近。

大家不需要出外應酬,變成一家人齊齊整整在家中吃飯。家人之間的關懷及溝通也加深了!同事和朋友之間又會關心大家口罩是否足夠?在哪裡會有貨供應?甚至互相分享口罩、消毒酒精等資訊,不少商戶也免費派發口罩予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網上更看到一些的報導:有老婦乘巴士到醫院洗腎,但因未買到口罩,與同行女兒均沒有戴上口罩,獲巴士乘客送贈十多個口罩;有行動不便需坐輪椅的女士在超市門前遇到一位好街坊,對方幾經辛苦買到兩條廁紙,竟主動將其中一條免費轉贈給她;有一個住板間房的街坊分了十多個口罩給教會,託教會轉交給其他買不著的朋友;有位青年團友更在網上學習自製消毒潔手液,想為街坊作些事情……

這就是香港人可愛的地方,發揮鄰里互相幫忙精神。相信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都可以多些了解身邊親朋戚友,有甚麼事可以幫忙,互相照應,令大家感到人間有情!這不失為疫情下的香港,塗上溫暖的一面。

在疫情持續下,大家都擔心這病毒隨時會對自己和親友造成威脅,我們或許會感到憂慮與不安,四周都彷彿瀰漫著病毒與恐懼,而看見物資出現短缺,我們的心也開始慌亂,然而,主耶穌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20:19下)

致命的病毒,讓我們深深體會「錢能解決的就不是問題。」在世上,有太多錢解決不了、人也解決不了的問題。此刻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真的渺小,平安豈是人能把握的呢?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翰福音16:33)

在疫情籠罩的此刻,祂要賜你平安,你要嗎?願香港人平安!

文:陳泳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