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者

編者的話:逐夢者

疫情打亂了我們的計劃、日程和作息!

我們多了安靜的時間,或許曾幾何時我們的人生好像只剩下了工作,所有在意的談論都是圍繞工作,夢想像是個遠在天邊的星空,遠遠看很美麗,事實上你我也沒有時間去思考它。

工作吞噬了你的熱情,還有一丁點做夢的可能?

然而,一個只得22歲的年青小伙子Tom,他將夢想一步一步實踐出來,面對困難和挑戰,他選擇咬緊牙關,為夢想努力!他身兼編劇、作曲、填詞、導演及監製的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將第三度公演,有興趣的請支持。

因著今期的主題「夢想啓航」,聽到不少人追夢的故事,其實本刊之所以以此為題,因在百多年前的「五四」,也是年輕一代為夢想、為理想而戰,正是他們不畏難,努力拚搏的精神,才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

青年有夢,你呢?

每個人從小到大,在人生各個階段會不同的夢想。內心深處總有個聲音冒出來:「你最想做的是這個!」提醒著當下的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或做怎樣的事。一輩子,其實很快過。有些時間錯過了便是錯過了,我們應該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堅持!

事實上,夢想的實現並非單單靠個人的勤奮、努力和進取就能達成。每個的成功者,背後都有一群默默無名的支持者,或工作夥伴、上司下屬,或父母、配偶和孩子,甚至整個國家社會,都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

夢想從來不是「個人」的事,雖然最基本是個人擺上的努力。夢想是對工作的熱愛,是因著這項工作可以服務眾人的需要,而非為了較量輸贏、比劃高低,追求成為高人一等的榮譽。夢想,實際是「群體」的事;夢想的成就,來自我們互相支持、互相鼓勵及互相需要。

文:陳泳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