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閱讀

傳媒春秋:免費閱讀

今年學校因疫情關係提早放暑假,學生在暑假可以做甚麼呢?不如去閱讀。由於科技進技,現時已可以通過線上閱讀,不必去圖書館借書了。

Google近日推出了一款名叫「Read Along」App(除英語外,還有多國語言供選擇),據悉這款App內置了一位名叫「Diya」的陪讀「書僮」,以幫助孩子們培養自助學習的習慣和提升閱讀能力,利用Google的語音識別和文本轉語音功能幫助孩子學習閱讀

香港圖書館2016年起與台灣電子書平臺HyRead合作,推出電子書借閱服務,只要下載「HyRead3」應用程式,就可以免費借閱逾萬本電子書,不單數量多,題材也多元化,包括親子童書、文學小說、語言學習、生活百科及商業經濟等等,連叮噹漫畫、小王子繪本都有。每位登記讀者最多可以借閱2冊電子書,借閱日數5天,最多續借兩次。

e悅讀學校計劃亦持續推出不同的免費閱讀組合,協助學校推展廣泛閱讀。可到香港教育城查閱。

「牛津大學出版社」推出「免費童書、繪本電子書」,不僅免費閱讀,還具備真人說故事的有聲書功能。大家可到「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查閱。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作者J·K·羅琳今年亦將在網上發表一部名為《伊卡柏格(The Ickabog)》的新小說供大家免費閱讀,為因新冠疫情而不得不待在家中的兒童及其家人帶來快樂。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台灣的中華電信Hami書城邀請全台行動用戶一同體驗數位閱讀的魅力!而在外國,今年的世界閱讀日被認為是首個「虛擬」的世界讀書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還稱這一天為「玫瑰花與圖書日」,一個充滿浪漫的名字。

文:老冠祥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