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三個層次

不寄的情書:愛的三個層次

愛的三個層次

深愛一個人時,很容易把自己暴露於極度脆弱的狀態裡,伴侶微不足道的陳述,也可牽動不安的情緒;彷彿是雨水滴在平靜的湖面上,泛起一圈接一圈的漣漪,揮之不去。夫婦之間的一些爭執,有時不能用理性去調解,因為愛情從來不是理性的事情。彼此的執著,換個角度看,其實是關注著對方。

這些年來,我發現愛情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墮入戀愛互相傾慕的階段,對方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的,雙方只有欣賞,沒有埋怨。第二個層次是忍耐的階段,共同生活後才發覺伴侶有不同的觀點,彼此要互相磨合,重新定位。第三個層次是懂得珍惜的階段,夫婦漸漸領略相伴是一種恩惠,懂得體諒對方的軟弱,並感謝伴侶默默付出的一切,這是真愛的最高層次。

我和妳有著不同的性情,從來不是一對完美的情侶;只是我們都願意學習,從不完美中看到真愛帶來的完美,由始至終一起享受著被愛情滋潤的甜蜜。

幸福小叮嚀

很多情侶無法從「彼此容忍」中升華至「互相感恩」的狀態,以致不能長廂斯守;這是何等可惜的事情。關係不好的夫婦會逐漸形成防護態度,消極地表現冷漠,假裝不再需要對方;最後甚至離異。

夫婦的相處,某程度來說,是幫助男女建立更成熟性格。善用婚姻之道,能讓你從自我中心蛻變出來,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