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親情

祖母手記:疫情、親情

早段日子因為染了點風寒,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不敢掉以輕心,除了看醫生、依時吃藥之外,更自我隔離。整天把自己困在房間裡,非必要走出廳去,聽到小孫女的聲音,看到她伸手要抱抱的樣子,都只能跟她離遠打個招呼。

抗生素吃了,身體的病情變好了,自我隔離的日子過了十天,原本在頭一天剛學行的小寶寶,現在已經能站穩,不用扶持,自己可以走一兩步。我坐在廳的一角看她,心想不久她會走得很好的了。

在這十多天裡,我只顧好好休息,對日常慣做的事情完全擱置下來,是因為無力應付呢?還是難得享受小病的福呢?每次寶寶看似鬧著要找抱的時候,我只管望著她笑,理性地向她揮揮手。寶寶的媽說:「你不知嬤嬤有多想抱你呢?」

十四天過去了,我終於可以暫時除下口罩,走出房間坐在廳裡,自由地跟家人聊天,看著寶寶蹣跚的步履,心裡已經開始有莫名的喜悅。當坐近寶寶的位置時,家人鼓勵她往我這邊走過來。我伸開雙手等她。當接到她在我懷中時,我眼裡不期然滲出了淚水!

我的感動是因為可以再一次有機會擁抱親人。這一下,提醒我更會珍惜平常的日子,能夠跟家人、親人、朋友見面,互相示好、問好的機會原來是這麼可貴的!一旦失去了,或者暫停了下來,原來是這麼不好受的啊!

文:黃少蘭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