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病了

祖母手記:祖母病了!

還記得在年初的時候,記下自我隔離的心境和感受。那時因為有點咳嗽,未知實況,免家人受累,自己留在房間活動,偶爾有需要走出客廳,望見小孫女,她伸手要我抱抱,而我不能應其所求,那種感覺確實有點無奈。等得十四天過去,自己和家人都無恙了,能夠没有顧忌地把小寶寶接到懷中,眼中有淚!

没有猜想到疫情延綿未絕,為小心起見,到醫院接受X光檢測,最後驗出的是右下邊肺部有一厘米多的腫瘤。專科醫生意見:手術切除,免留後患。化驗結果報告腫瘤屬於惡性,没有擴散,所以不用後續的治療。這是不幸中的大幸,疫情下大家對咳嗽提高了警覺,意外地發現了一期肺癌潛藏在我的身體內。

手術後隔天出院,現在留在家中休息,已經有五天了,恢復了五份一的活動能力。我可以自己做早、午、晚餐,除了休息,就甚麼都停擺了!我没有跟進大孫子的中文抄寫,也没有給他讀中文讀物;没有陪小孫子練鋼琴,也没有陪他看網上的故事書,更不用說關心他們的小表哥和BB堂妺。

我病了,但没有掛慮,休養期間,適逢兩個孫子的生日,一個十歲、一個五歲,因為疫情的緣故,他們只能留在家中玩親友送來的禮物,但依然興致勃勃。自此,我領會到應該把每一天都看為一份特別的禮物,每天都心存感恩,回轉像小孩,快樂地活著,又會把所得的恩分享出去。

文:黃少蘭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