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的愛

與愛同行:馬不停蹄的愛

參加完葬禮,吃了一頓無比艱難的飯。相對於死亡,也許活著才更艱難,不但要面對生老病死,還要不斷面對來自人的「審判」:「她不誠實!她引發了我內心的惡!我沒有辦法再和她同工了,我要退出……」那一刻,真希望躺在殯儀館裡的是我。

一段時間以來,感覺到姊妹間出了問題,拋出各種橄欖枝,但返回來的是冰霜淩厲。能做甚麼呢?除了禱告,還是禱告。

雖然知道有問題,卻不知已嚴重到這個地步,兩位姊妹竟然一起來聲討……看著僵持不下的局面,長老翻開聖經,說,「最近讀的這段經文給了我很大開啟,我們看看吧。」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創4章9-16節)

「該隱殺兄,還隱瞞真相,耶和華卻給他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為甚麼?他不是罪有應得嗎?」長老用眼睛詢問著桌上的每一位,「儘管該隱殺了人,但審判不在人,審判權永遠都在神這裏,經上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沒有人可以審判別人,審判在神,可我們每一天都在審判別人,以自己的眼光、觀念、是非在進行著「審判」,將神置於何處呢?神要我們做甚麼呢?

下地鐵、換乘,穿過長長的人流,看著迎面而來的一張張面孔,哪一位不是該隱流離飄蕩在這地上?「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人神的榮耀」,但「神愛世人」,哪一位額上不都立有一個記號?神兒女豈能互相廝殺?

又一次陷入暗無天日的日子。沒有眼淚,只是痛到骨子裡,背上的寒涼無從遮蓋;照常聚會、讀經和禱告,只是物是人非,張口無語。

剛到教會,突然跳出一條微信,一位不常聯繫的姊妹發來的,她說,「我種的馬蹄蓮開了,紫色的,特別好看,剪下來紮了小小一束,還有幾支尤加利葉,你們晚上有聚會,我拜託J弟兄帶給你。」然後是兩個可愛的笑臉。那一刻,我突然被一股巨大的暖流包裹了。

「求你給我一顆謙卑的心,給我一個受教的靈,好讓我能走在你的旨意裡,如同耶穌的生命」,當讚美詩《一顆謙卑的心》響起,裡面的暖流奔湧而出,我仰起臉,「主啊,一定是你差派了這位姊妹來安慰我,讓我知道,你依然愛我」;我閉著眼睛,眼淚卻從眼角不斷湧出,我的心在呼求,「幫助我更多的禱告,幫助我更深的倚靠,單單相信你,深深敬畏你,一生要跟隨你……」

晚上回到家,打開紙袋。心細如發的姊妹,把馬蹄蓮和尤加利葉子根部,分別用浸濕的棉花裹好,塑膠紙裡留有足夠的水分;袋子裡還有一個禮物,封口是手寫的「與上帝同行」貼紙,裡面是一枚「天使在歌唱」的胸針,看著這些,再次落淚……

平生每一次收到親手種的花,而且還是難得一見的紫色馬蹄蓮,還有弟兄的特快專遞,這份愛如此細膩、溫柔,讓我窺見了,愛真實的模樣;我看見了,天使在歌唱……

幾天後,我發資訊給這位元姊妹,告訴她,我每一天都被這愛感動著、激勵著,因為正經歷著一個很大的創痛,感謝主借著她的手讓我看到愛的確據,還有這麼多弟兄姊妹在愛著我……

她說,「神多真實!祂感動我,那兩天就等著這花開,要在主日前多開幾朵,可以剪下來送給你,每天跑去看幾趟,看看開好了沒有」,她的欣喜直透螢幕,「我第一次種這個品種,好不容易開了,照說不捨得剪;而且它有季節性,這個種子要等一年才再有得買;種在土裡能觀賞兩個月,剪下來可能只有一周,但我毫不猶豫都剪了;按道理,這花最多可以開出7-8朵,在你之前剪了兩朵送給另一個傷心的姐妹,我準備好只賞葉了……結果這一周,它源源不斷地,又給我開了8朵!有花當然開心,更感動的是神那麼真實,祂用祂的大能回饋我可以去愛姊妹的心,分享給你,謝謝你,是因為你,神讓我們兩個一起經歷祂的愛!」

本以為這次要沉陷很久,沒想到第二周我已經基本平復,因為桌上的馬蹄蓮似乎從未放棄努力,依然紫得尊貴、璀璨綻放,就像姊妹馬不停蹄的愛!

是啊,神要的是甚麼呢?是要我們愛人如己、彼此相愛;要我們一起經歷祂奇妙的愛,經歷祂的恩慈和信實,與祂同行……

正如詩盈姊妹所寫的詩,「世間的懂得,都不必多言……有些愛,縱使愛情也裝不下;有些人,只在大雪紛飛時,向你走來;我甚麼也不說,是為了記得更深;我說了又說,只在閉目的祈禱裡。」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