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凱恩:籌建緬甸學校

生命見證:籌建緬甸學校

一心想在公關界大展拳腳、繼而置業脫貧的鄭凱恩(Angel),在緬甸短期宣教期間,被當地的孤兒深深感動,不但甘願放棄升職機會,更親身到當地籌建音樂學校,為孤兒提供教育,重建他們的人生價值。

 水災音樂會  淚流如泉湧

Angel 外表十分年輕,看似是一位學生,原來卻是一位校長。這位校長,更是非一般的校長!她的學校不在香港,而是在緬甸金三角;她的學生都沒有家庭,全是孤兒。

她的故事,要由2009年說起。

「記得2009年時,我隨教會到緬甸的孤兒院作短宣,接著的數年,每年也有參與。直至2015年,我很想有多點時間與當地小朋友同行,於是便決定留在緬甸一年,並在孤兒院教英文、音樂及主日學。」

在那段期間,她領受到一個異象,就是要在當地興建一間音樂學校,希望孤兒能在一個更有系統的教育模式下學習和成長。「目前這學校仍在興建中,並透過『Build A Music School 』(buildamusicschool.org)進行籌款。現在我們是沿用孤兒院作校舍,所以正確一點來說,我是將會成為緬甸音樂學校的校長,現階段我只是一位校工,哈哈!」

要在工作及生活上作出這樣的變動,是因為Angel領受了一個異象。「緬甸有很多毒梟,當中不少是小朋友的家長,他們因販毒或吸毒而坐牢甚至離世。這些小朋友便成了孤兒,無人照顧。他們有很多需要。」

2015年,緬甸發生了一次大水災,觸發 Angel 要藉著一個音樂會來籌款賑災,於是她便與孤兒一起成立了一個小型管弦樂團,在音樂會上演出。「猶記得當小孩子在演奏『Cannon in D 』的時候,我的淚水不斷湧出來!他們只練習了三星期,卻能演奏出十首古典樂曲來,實在很有天分!」

這經歷令她體會到,他們身處在一個看似沒有盼望的環境中,天分一直被埋沒,「這給我很大的衝擊,感到該要有一間音樂學校讓他們發揮天分,重建自己的價值。」

 建音樂學校 與孤兒同行

然而當她真的開始籌備興建時,才發覺很多事情都不是在預計之內,單是要購買一塊地已相當昂貴,「最後我們只能在一個山頭上興建,但神很奇妙,當我不夠人手時,神不但為我們預備,又讓我們透過眾籌去籌募資金。」

其實Angel一直熱愛公關的工作,畢業後在公關公司工作了十年,直至那次決定長時間在緬甸服侍後,才展開了她的教育事業。

能令Angel放下原本的工作去從事另一範疇的事情,原來是她感受到神的大愛。在某年她所參加的短宣中,牧師的講道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該牧師說: 『神給予你們很多恩典,你們該如何回應呢?』當時我把這問題放在心上,直至翌年這牧師再來我教會分享時,又再發出同一問題。我聽後心裡火熱,思想到自己雖是基層家庭成長,但也一無所缺,也有很好的家人和教友疼錫我,這些全都是神給我的,所以我很應該回應神的愛。」

 跟著這「大佬」 家庭滿祝福

雖然這樣,但要離開香港到緬甸生活,Angel的內心也曾有所掙扎。「起初我也有點猶疑,我一直都很努力工作,很想脫貧、想買樓、想升職加薪,但我是否就在這刻完全放下來呢?」於是她禱告求問神,最後神分別在緬甸和香港給她多個印證,令她最終憑著從主而來的信心,把異象實踐出來,「我深信當神派我到別處的時候,祂必對我和家人有足夠的供應,讓我不用擔心。」

能在信仰上有這樣大的信心,不是一朝一夕而來。Angel自小已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在媽媽懷內時已開始上教會。「我沒有很戲劇性的信主經歷,但我深深感受到神很祝福我們一家人,所以我一定要跟著這位『大佬』,哈哈!」

有一節經文,是Angel十分喜歡的,聖經哥林多後書 12章9節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

圖/文:恩雨之聲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