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旅之累

宣教心談:客旅之累

我執拾行李返香港,但是沒想到那麼難!難在什麼?當然是別離的愁,為什麼有愁?是因為有一個一年的荷蘭故事發生了。我是客旅,也是個六十三歲的大叔了。可能是這個心態,所以不想虛度光陰,想把握時機,做最該做的。但這個時間卻要做最沒興趣的執拾。其實我去了那麼多次短宣,是慣於做這樣的事。今次執拾行李的困難是似搬家,但卻只能按我向航空公司購了的托運和手提行李總重量六十公斤限制,這是我從未預期要做的事。原來連執拾行李和頻頻搬家,也是宣教的一部分。我體會到了。

負面情緒使人做起事來提不起勁,很多思潮令人靠有「死線」(要上機了)的壓力去迫自己執拾細軟和「大硬」,很感謝神為我預備數位弟兄姊妹同情我的困難,和我同趕死線。甚至幫我趕到機場入閘前才完成「死線工程」。他們不單和我同執同搬同洗同行,還願意收留我的剩餘物資,並為我分發給有關的人。我也再次遇上一班和我同生共死(死線)的手足。有些是年屆七十,卻又搬又運又載。有些又提供地方給我儲存東西。我很感動有這些「義氣手足」。

我也不能不感激在心靈上給我支持的「喜樂小組」,這個由執事們提議我將由疫情時每晚網上聚會及訓練課程期間孕育出來一小撮人,現在我們每周三次聚集在一起。小組由大到小,都給我喜樂,他們有些是嬰孩、有些少年人,現在又有年青人,加上數位做媽媽的,又有平日在很少返或不穏定出席主日崇拜的中年弟兄。大家志切一起過團契生活,互相勸勉、彼此鼓勵和幫助,在靈性及日常生活中互相交流學習代禱和扶持,我在其中也享受到小組的溫暖。這次的離愁別緒,幸有這小組的支援,加上許多弟兄姊妹問候和祝福,又有內容十分溫馨和豐富的歡送會,我才能像輕舟靜越萬重山般渡過。

上述這些美善的教會生活會鉻印在我心中,他們是和我一同踏上「客旅的宣教」之路。宣教之疲累,在於宣教人決意走典型的客旅人生。我今天短宣一年,就是這樣牙牙學語地開始踏上了「客旅人生宣教路」了。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