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信仰的出路

宣教心談:尋求信仰的出路 

由擔憂武漢、湖北、然後中國、香港的疫情,再到歐美,以致全球;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對疫症的恐慌充斥整個世界,專家們在處理的方法上,又有熱烈的爭論,本來只應該是醫療的問題,卻牽涉了政治、經濟、文化等複雜因素,所以,恐慌情緒以外還加上了憤怒、哀傷、憤恨等不安的感受,而這突然出現的問題,又加上甚至加深了我們日常生活已經有的問題,例如已經在忙於應付的工作、考試、家庭糾紛、疾病、經濟等困擾,許多人真的面臨崩潰的邊緣。

作為宣教人,我如何消化所見所聞的現象?如何尋找在思想上和生活上的出路,以致每周可以寫文章分享主的安慰恩言,宣講適切的信息去幫助弟兄姊妹過渡疫症肆虐的時期,但是腦袋?常常是一片茫然,但是這些工作仍然是要按時去做完的。

每次重溫自己所寫所說,每次重思與弟兄姊妹在網上或在電話中,自己所給予的個別勉勵,心中總是在控訴自己表達的內容只是隔靴搔癢,甚至不著邊際,很是挫敗。我只能祈禱求主寬恕我,未聽好神所說的,未聽明神所言,沒有真的像撒母耳向神說:「主啊,請説,僕人敬聽。」就急著開口說話,言說神的奧秘,但說起來只像牙牙學語般,說不出所以然來!我彷彿聽到神在責備我(像對約伯的智者朋友)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我知道所能做到的,是不斷盡力地思想,努力地去和弟兄姊妹一起為所處的環境去掙扎,盡量明白理解大家的心情和情緒,盡力去用不同的例子、理論去安慰和鼓勵。然而,仍然要面對迷茫的心情。也要迎接來臨到我的心並在我?面的憂悶和煩躁,我常在掙扎中提醒自己應當仰望神(詩四十二11)。宋代詞人悲歎:「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現實環境的確是叫人憂悶,人生是要常面對困難,又要應付如疫症突襲的逆境,但是,我們仍可以在不明所以下,學習互相陪伴,靠著神走過各個艱難的春夏秋冬。

文:林俊牧師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