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何在

宣教心談:盼望何在

約半年前突然知道一位親愛的弟兄,資深傑出精神科醫生弟兄患癌症,心中一直沉重,亟待能得治癒。治療過程中,所得的消息一直叫我擔憂,但在代禱中似乎感到很安心。滿以為他仍在壯年,該可以痊癒吧!怎料竟接到死訊!心情跌到谷底。打從卅多年前在大澳事奉時已聞其名,以後在我們共同的母會潮人生命堂(雖不同堂址)事奉時已間中有接觸攀談,更得他答應會盡力幫助我所介紹給他醫治的教友。自此開始了廿幾年的交往。他不多說話,但理性、溫柔、自信是我最輕易數出的印象。當我陪弟兄姊妹見他時,他總是叫我放心將他們交給他。他是我的無形有形的拍擋,他的支持叫我更安心牧養。後來蓄了灰白鬍子的他,更見他明顯地多了一份慈祥。他的一生相信是許多牧師牧養上的拍擋。有他同行,我和弟兄姊妹像找到了出路、盼望和安慰。

醫生的一生,叫我更明白相信我們背後有上帝在的重要,祂在主宰一切,且祂不單在背後,也在前頭,祂是過去和現在,但更是將來(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祂和我們同行,走在以前及今天的路上,但是祂又先走在我們前面,站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叫我們不用怕,只管望著祂走前面的路。無論左右周圍發生什麼事,只管定睛望著祂。神藉著醫生的介入,給予意見、診斷及治療和安慰,叫我明白什麼是對神的盼望,為什麼神是生命的光和為什麼生命的黑暗是何等需要主的光照。

主在同行,更在前頭,先為我們作戰抵抗生命的黑夜、懼怕和恐怖的感覺。然後叫我們安心前行,恩慈的主在前頭看著我們前行,路可能是崎嶇的、是鋼綫般的(如在疫症中),但祂已張開了雙臂,隨時擁抱著我們,若是跌下,祂會如母鷹般飛來接應我們,背著我們飛翔,經歷過風險,我們就會成長,敢攀人生更險但更精彩的路。正如一位摰友寄給我的鼓勵:主沒有挪去高山,卻給我攀登的力量。但記得,祂不單同行,更是比我們先走在前面。

我的醫生弟兄陪伴許多人走過艱難的路,自己面對重病纏繞時也一直倚靠主走到終點,他在我前面望著走在他前面的主走過一段不易走的路,給我體會可以信靠主向前走,無論多長多難,只要望著前面的主,就是那位有將來的主,我相信也會有美好的將來。我在他臨終前十天,神感動我送給他一首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這是最近一首唱得我滿面涙痕的歌https://m.youtube.com/watch?v=AjL3gfY9SOA
我也在他直播的喪禮和寫這文章時再感觸地唱給他和自己聽。謝謝你也是陪我拍著我走過廿多個春夏秋冬的人。我會和他一樣看著走在前面的主,懷著盼望走下去的。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