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富強才多的秘密

以色列探奇:以色列富強才多的秘密

曾有很長的時間,我專門研究以色列,特別是探討中國人和以色列的關係。我視猶太人為我的家人,在未清楚認識他們之先,已經很愛他們。以色列是很獨特的民族,與各民各族都有貼身關係,尤其是末世時代,更是萬國矚目。為此《號角月報》特設專欄,讓讀者們認識並關心以色列及猶太人。本專欄取名「以色列探奇」,將分兩個單元,總共24篇,請讀者們留意閱讀。

 

以色列位於西亞洲,坐落在地中海東南岸,土地貧瘠缺水,又沒有甚麼天然資源,雖然「先天不足」,但國家發展卻出乎意料!以色列科技冠全球、財富甲天下,究竟她有甚麼秘訣,令國富民強呢?

以色列的成功在於多才,多才帶來巨富,甚至操控著全球的經濟命脈。昔日所羅門王向神(上帝)求智慧,為這個民族立了典範。(《聖經•歷代志下》一章11-12節):「神對所羅門王說:我已立你作我民的王。你既有這心意,並不求資財、豐富、尊榮,也不求滅絕那恨你之人的性命,又不求大壽數,只求智慧聰明好判斷我的民;我必賜你智慧聰明,也必賜你資財、豐富、尊榮。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沒有這樣,在你以後也必沒有這樣的。」

所羅門王得著祝福,源於神揀選猶太人作選民,承擔祂命定的任務;猶太人只要配合跟從,就必得福。神的心意,是揀選猶太人作選民,為要拯救世人的靈魂,祂愛每一個祂所創造的人。我們既是祂所珍愛的,也可以猶太人為典範,思想、言語、行為都要討神的喜悅;不可重蹈猶太人叛逆的覆轍。

以色列究竟有多麼富強?有多少人才?你讀下去,就會驚訝神奇妙的作為,對以色列賜下豐盛的祝福。

在近百多年間,共有800多人獲得諾貝爾獎,其中猶太人約佔22%。以色列地小人少,成就驚人,這要歸功於他們民族的教育系統和理念。以色列還有各方面的成就,舉世矚目!

《聖經》告訴我們,神甚願透過以色列,祝福列國萬民,其中一個渠道就是科技,無怪乎很多出色的科學家都是猶太人。以色列復國短短70年,從荒涼之地發展成為高科技國家,更將技術輸出國外,大大提升了全球醫療設備、漁農業、知識科技等質素。

70年前,以色列復國時,領土缺乏天然資源,尤其是水源不足,一半地域是沙漠。為了創造生存條件,以色列人致力發展高科技,憑著精密頭腦和努力,所發展的科技在世界上舉足輕重,論人均專利項目數量,全球排第五,最大的優勢是醫療器材,其次為藥品、通訊和軟件。首四位國家為日本、瑞典、瑞士和南韓。

世界上有很多傑出的科學家都是猶太人,愛因斯坦是代表。他曾說:「以色列必須發展科技知識,才能生存下去。」在上世紀20年代,他在以色列種下一株棕櫚樹,並埋下心願,其後擔任一個科技會社的第一任會長。翌年(1912年),以色列理工學院在海法創校,當年只有17位學生。100年來,這所大學栽培了9萬名學生,收生不分宗教和種族。歷年畢業生有猶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等。七成的以色列高科技行政人員,都來自這所大學,其中有三位教授獲得諾貝爾獎。

如果要寫以色列的成就,真是多不勝數,這全是神的恩典。以後將一一介紹。

謝潤華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