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復國之謎

以色列探奇:以色列復國之謎

神蹟中的神蹟

聖經裡寫了很多關於猶太民族的歷史。他們建立的猶大國及以色列國因叛逆,不守與神所立的約,被列國殘害,亡國2500年,仍然能夠保持他們獨特的民族性,不被異族同化,已經是一個極大的神蹟。1948年,在萬眾矚目之下,以色列復國,應驗了聖經裡過百次以上的預言,堪稱為神蹟中的神蹟。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上帝說的。」(阿摩司書9章14-15節)

以色列1948年5月14日復國後,曾經歷同年6月的獨立戰爭、1956年的蘇彝士運河戰爭、1967年的6日閃電戰爭、1973年的贖罪日戰爭、1978年的黎巴嫩戰爭,勝過周圍的強國,不被消滅,反而越來越強大精煉,軍事科技加速發展,一切都是神的保守。

以色列復國了,成就先知以西結在二千多年前所發的預言:「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三百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再者,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給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以西結書4章5-6節)

以西結預言以色列被擄430年(390+40),刑滿就復國。可惜在這430年期間,只有首70年歸向神,其餘360年都背叛神。神按在利未記裡所寫下的原則,將刑罰增加七倍,即是2520年;將2520×360 (猶太人一年有360日),得出907,200日;再將此數字精準地除以365.25=2483.8年;以色列人當年在尼散月14日逾越節回到耶路撒冷,應該是536.4B.C.;將2483.8 - 536.4B.C.=1947.4 年;由於沒有公元零年,因此要加上一年,便是1948.4年,即1948年5月14日。那天就是以色列復國的日子,這個神蹟令人對神悠然起敬,驚嘆祂的偉大及奇妙。

我不會在這裡詳談以色列復國的歷史,而是分享神的計劃及以色列復國與我們的關係。神最看重的是「除祂以外,沒有別神」,祂在以賽亞書43-46章裡重覆了16次這樣的宣稱。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自從我設立古時的民,誰能像我宣告,並且指明,又為自己陳說呢?讓他將未來的事和必成的事說明。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豈有真神嗎?誠然沒有磐石,我不知道一個!」(以賽亞書44章6-8節)

神很喜悅與人分享祂的美善。祂是全能的神,也是信實的主;是我們的天父,也是貼心的好朋友。人雖然失信不守約,祂卻誠懇守約:成就以色列復國,成就人類藉著祂愛子耶穌基督的犧牲得拯救。聖經裡面記載了很多預言,都一一應驗了,除了一些還未到期的預言之外。

以色列的復國象徵著神的應許不變,計劃繼續。我們每一個人都活在神的計劃當中,想順著行,還是選擇悖逆之路呢?「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3章17節)原來神對以色列人和我們都付出了真摯而單純的大愛。

文:謝潤華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