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古跡 信號山

世界遊蹤:加拿大古跡 信號山

登上聖約翰斯的信號山(Signal Hill),居高臨下,可以鳥瞰整個海灣及城市的全景,視野廣闊、海岸線蜿蜒,令人心曠神怡,只是強勁的海風吹得人左搖右擺。

信號山是加拿大著名國家歷史古跡,位於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聖約翰斯市東北港灣入口處海拔116公尺的高地,面向遼闊的大西洋。這裡也是距離著名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地點最近的陸地,當年也是在這裡接收到來自鐵達尼號求救的訊號,並通訊直到最後的一刻。

信號山憑著優越的戰略地理位置,從18世紀到二戰結束,它一直是加拿大東海岸最重要的前哨陣地。它曾經見證了多場激烈的戰役和改變世界的事件,在早期英法兩國在爭奪北美殖民地時期,被當作瞭望台、傳遞觀測訊息之用。它因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接收到摩斯電碼的地方,而聞名世界。

登上世界上第一個接受摩斯電碼之地 ―信號山的峰頂,可以俯瞰全市,夕陽傾瀉下來,港旁彩色房屋相襯,風光無限。 如前所述,  馬可尼是意大利工程師,專門從事無線電設備的研製和改進;19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他於1901年12月12日在信號山上收取到從英國康沃爾(Cornwall)發出的第一個橫跨大西洋的無線電信號,所以該地取名信號山。

山上還保留著幾座18、19世紀的大炮遺址。山上的石建卡伯特塔(Cabot Tower)為維多利亞女王即位60周年及卡伯特航海至此400周年而建,這成為聖約翰斯市的地標,塔內有電訊展覽,而一樓則是一間的紀念品店。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