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最東角落

世界遊蹤:北美洲最東角落

跟朋友說去加拿大,一般都會想到是去多倫多、溫哥華或黃刀鎮這些著名的城市,要不是去探視,就是追北極光。不過筆者最近走到一個連加拿人都較少去的省:海洋四省!其中「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位處加國最東端。「紐芬蘭」(Newfoundland)一詞拆開就是「New Found Land」,意思是「新發現的土地」。

世界盡頭 

燈塔是紐芬蘭最多的景觀之一,斯必爾角(Cape Spear)的燈塔位於北美洲的最東端,是在北美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 那裡是天涯海角啊,也就是說你在那裡一站,整個北美洲都在你的西邊,如果你極目東望,便是歐洲的愛爾蘭。斯必爾角遠在聖約翰市(St. John's)的東南方,是陸地往外延伸的岬角,對出就是北大西洋,任何人在這裡都會被海風吹到東歪西倒,望著碧波萬頃的海洋,有種浩氣凛然之感!

斯必爾角有一新一舊兩座燈塔,新建的仍在使用,另一座是紐芬蘭僅存最古老及當地第一座為海上漁船導航的燈塔。這座燈塔啟用於1836年,據說,上個世紀的燈塔守望者和他的家人世代居住在這裡,孜孜不倦的守護著燈塔,為航行在大西洋上的輪船指引航向,及至1949年舊燈塔才卸下歷史任務,現已成為古蹟。

斯必爾角經歷過二戰炮火洗禮,海軍派出潛艇截斷英國補給,岸上有兩座炮台遺址;夏天時,遊人可以觀賞鯨魚、冰山等。這裡雖有如南非的好望角,鯨魚也常在此出沒,但端詳了半天,卻見不到鯨魚的影兒。

三寶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