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di Vidi奎迪威迪漁村

世界遊蹤:Quidi Vidi奎迪威迪漁村

聖約翰斯有一個古老的小漁村——奎迪威迪(Quidi Vidi),到那裡走走不難讓人領略昔日小鎮的迷人風光。小村也被人們親切地稱為“The Gut”,那兒安靜幽美,有一種遠離繁囂的避世感。

村裡不遠處有個黃色的房子,名為Quidi Vidi Village Plantation。雖然叫作Plantation,但那裡沒有種植甚麼東西,從外面看還以為裡面是溫室。其實這是一個別具特色的小市場,有不同的設計師展示他們創作的產品,當中不乏個人風格的作品。對於遊客來說,值得一逛。

聽聞這裡的房租非常便宜,政府把這個地方租給他們,本身就有幫助年輕人創業的意思,所以叫作「種植園」,大概也是扶持的意思吧!對於當地想要創業的小老闆們,這裡就像是他們成長的「溫室」。

與Plantation遙遙相對的,有歷史悠久的奎迪威迪啤酒廠(Quidi Vidi Brewing Company),這亦是加拿大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最大的精釀啤酒廠。這酒廠被壯觀的懸崖環繞,門前是清澈奎迪威迪湖,生產的是當地最優質的啤酒,其中特色品牌是「冰山」(Iceberg)。既然叫Iceberg,顧名思義,據說它真的是用冰山水釀造出來的!

不少朋友對我此行是否看到漂浮的冰山很感興趣,非常可惜,我真的沒有看見。其實現在已不大容易看到冰山了,一來我去的季節不對,好像說五、六月份比較多見;二來跟全球變暖也有關係。不過當地人跟我開玩笑說,紐芬蘭人民Welcome Global Warming,潛台詞是冬天還是暖和點好。

我被告知冰山來自於遙遠的格陵蘭,隨拉布拉多寒流南下,飄到紐芬蘭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我也是第一次得知冰山原來可以重達幾百噸到幾萬噸不等,一般只有十分之一露出水面,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老說「你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

不知何時真的有機會遇上冰山、冰河等奇景呢?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