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正月雷必災

不學巫術:再談正月雷必災

俗語說: “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糞谷堆”今年庚子年正月雷聲驚醒所有人!

很多朋友留言探討正月打雷的事情,說他們那裡都在打雷,伴有降溫降雨甚至降雪,我看看窗外,祗是飄起了零星的雨花。早上七點多的時候突然打雷了,而且是動靜很大。

俗語雲:“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糞谷堆,三月打雷麥谷堆。”土穀堆,即為疫病將臨,墳頭激增之意。十月已進初冬,也不該再響雷了,故而民間亦有忌十月響雷的俗語。

還有一民間傳說:從民間流傳看來,二月二是龍抬頭之日,因為四大龍王在正月初一去天宮過年後,正月十五在龍宮搞大慶,因此元宵節鬨龍燈,一直到正月三十處在慶賀之中,都不正式上班工作。從二月二開始,龍王們正式上班工作,行雲布雨,滋潤大地蒼生萬物。即從二月二之後,才能聽到隆隆的雷聲。如果正月聽到雷聲,說明人間大地發生了大事情,龍王們不得不提前工作,並且帶有怨氣,遷怒於整整一年,這一年就很難保證風調雨順。神話故事動人,而且神人性化,以便深入民心。

因此,很多地方早晨,深夜突來的電閃雷鳴讓近期窩在家中的人們,心裡很是難受。儆告世人今年的確要格外小心,庚子年的正月也意味著今年没有好的開端。這些傳說,很多時都很準。原因何在呢?

庚子年是中國傳統的六十甲子記年法。擅長觀測的古人很早就發現,每當年份運行到庚子這一年,自然災害變多,突發事件頻頻,一些震動世界、影響安定的大事件也容易發生在這一年。因此我民間一直流傳著庚子預言、庚子之災、庚子大坎,庚子輪回等故事。

讓我們回顧曾經過去的三個庚子年:
1840年庚子年: 第一次鴉片戰爭,做成把香港割讓給英國,所謂「百年國恥」。
1900年庚子年: 八國聯軍進犯北京。導致中國陷入空前災難,固被稱為“庚子國難”又稱“庚子拳亂賠款”
1960年庚子年: 進行「大躍進」,中國開始了持續三年的大饑荒。

從這看來,庚子之災之預言真的很準了,而2020之庚子年,又再一次應驗了。

等等! 再看看!過去的三個庚子之災,那一次不是人禍,不是人自己做成的嗎!這不是與聖經中以色列人的經歷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嗎?況且,這些人禍又豈止在庚子年才發生,這不是有些穿鑿附會嗎?

單單從數學的角度看,60年是100以內公約數最多的整數,所以周期規律的事情可能集中在60這個點上。没有什麽奥秘!

但庚子必災,這個不平安訊息,種在人心裡,更由一些所謂大師,高人加以吹虛,人就自然會把所有發生不吉利的事情,對號入座。

今天有位弟兄找我,說有位大師高人很利害,早在去年中就預測到今年會有瘟疫,問我應如何解讀!我祗打發他回去再找那位高人過去三年的預測,一定會預測有瘟疫,有地震,有打仗,名人去世等等,而且一定會中,試問那一年沒有這些事發生,世界之大,祗是會否發生在身邊吧了!

神掌管一切,沒有一件不是出於祂的,聖經上說:「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馬太福音 10:29 (和合本)

我們想要得著平安,祗要迥轉去神那裹,有神同在,就必得著平安!
神應許過: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和合本)

文:張偉強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