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靜心明

小草無聲:意靜心明

最近我學習一種靜態運動,從中發現它跟學過的其他運動,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靜。該運動的導師藉著一些簡單動作,引導我們調節身心,然後才開始練習。至於那運動的第二點,則是專注,首先我們眼望前方,身子左右上下擺動,接著專注、集中在一點,並以此作整個人的中軸。假如心中浮燥,雜念紛亂,實在令人難以專注,故需要平靜。
這令我想起《聖經》常常提醒大家,要專心仰望我們的救主。若然我們在漆黑裡,遇上風高浪急時,只仰望夜空的星光,或許偶有漁船經過,但燈光微弱,閃過即逝;反之我們專注於由大能者而來,永恆不滅的光,便足夠引領我們跨越黑魔亂舞,巨浪狂吼的大海,駛向名叫盼望的光明港口。
究竟信心是甚麼?其實信心的反面是懷疑,而它可延伸至企圖控制大局。那是基於微小的人太容易受驚、絕望,以至兩手緊握拳頭,青筋暴現。可是我們卻忘記,還有一位萬軍的耶和華啊!對於上述的情況,有誰基督徒不是在兩者之間起起跌跌,經驗屬靈生命的成長?試問天上的父,何曾乏力?何曾眼目離開我們?何曾違反對人充滿公義慈愛的本性?因此放心讓我們的拳頭鬆開,看看主耶穌如何帶領我們走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
另外,當我安靜心神,雙目專注,挪動肩膀手足時,發覺原來左肩有點繃緊,右腕隱隱作痛,這些都是平常注意不到,不過一直已存在的患處,正如在我們全然寧靜,便能聽到傷口微聲呼喚。此刻我們須要關注它甚麼時候受傷?為了何人何事?之後輕輕撫摸傷處,疼惜一下自己,逐漸慢慢坦然接受,曾經軟弱失敗的我,就像主所悅納自己過去的一樣,跟著把一個毫不掩飾的自己,交給憐愛世人的祂來醫治吧!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