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的愛

小草無聲:明明白白的愛

究竟甚麼才算神蹟呢?病人起死回生?山窮水盡突然得到橫財?紅海分開?天父突然降下大雨撲滅澳洲山火?我求神蹟,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為所愛的在遠方的人,但很多時候天父沒有施行我理想中的神蹟。

然而,神蹟是否必須驚動天地,使人立刻驚懾下跪那麼戲劇性的呢?神蹟會否彰顯在平常日子,極微小的事情上呢?

五年前,我養了一對流浪貓,哥哥名花仔,妹妹名黑妹妹。人和貓咪都有生來的性格。花仔十分頑劣、衝動,打黑妹妹,不親人,所以難怪我們偏心黑妹妹,常常抱牠、撫摸牠。

有一天,我想我是受聖靈感動了,我抱起花仔,抱起在我懷中掙扎的並不可愛的花仔坐上沙發,輕聲對牠說話。看著牠困惑的大眼睛,我大概說了:花仔,我是疼你的,你不要四圍奔逃好像有鬼在追你一樣,好嗎?危險,會受傷的。姨姨希望你健康快樂、快高長大,聽得懂嗎?乖乖,我會多抱你、多疼你,不會忽略你的。

然後本來在我懷中死命掙扎的花仔就平靜下來了,看著我,眼神不明所以。而更奇妙的是,從此以後,雖然牠衝動霸道的個性依然,但開始喜歡黏人,像哈巴狗一樣整天黏著我,要我抱。

我不知道那次是不是花仔自出生以來,第一次被人抱入懷中,第一次感覺到自己不被討厭,第一次感覺有人疼,第一次感到被愛和接納。那一天我抱起牠,神蹟就發生了。原來,我們都需要愛和被愛,我們都需要被接納,有所歸屬。神看他所造的萬物為美好,因為他以愛注入其中,以溫柔憐恤的眼神向我們吹入生命氣息,傾倒一生眷顧。

五年後的今天,感謝花仔和黑妹妹仍然陪伴左右,跟我在窗前看夕陽繁星,看日間飛過的小鳥、麻鷹,陪伴我走過人生的起跌。神蹟,的確會發生在平常日子的微小事情上。不過,很多時候當我在清晨靈修一翻開以賽亞書,花仔就立刻從睡夢中驚醒,從房間直衝出來盤據其上,雙手攤開,眼神堅定,不容我看聖經呢!難怪我對以賽亞書的認識乏善可陳,這也算一個小小的遺憾吧!

愛是一根線,拉動線頭,引爆神蹟。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