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流淚谷

小草無聲:經過流淚谷   

素素是一位大有信心的好姊妹,然而五年前死了;心死了,靈死了。因為她當時才十歲的小兒子肉身死去。記得我在靈寢室看著素素和她丈夫伏在小棺木旁呼喚:「兒呀,起來!兒呀,起來吧!」那一刻我感到既驚訝又敬佩,怎麼他們的確相信神可以叫他們的小兒子從死裡復活?

小兒子沒有復活,死了,安葬了。留下終日以淚洗臉,無語問上主的父母。可以說,從那時候起,素素也死了。她告訴我,每天晚上她不是向神發怒咒罵,就是跪求祂大大開恩,叫她從此一睡不起,死於床上。

然而神也沒有答應她的禱告。

哀傷需要時間慢慢流走,一年,兩年,三年,甚至十年。沒有經過錐心之痛的人,不會體會什麼是人間地獄,而硬勸人接受上主美意的人,更顯得太無知和冷酷了。

五年下來,素素傷痛未止,但可幸未被摧毀。她說,我雖然時而發怒時而不忿,時而有盼望時而感到萬念俱灰,但神似乎沒有因此怕了我,祂沒有承受不了,生我的氣。倒似乎更主動來貼近了。記得有一回我在課堂正想對一個愚笨的學生變臉時,突然想起我們的小兒子,他不算聰明靈活,學習常遭挫敗,神仍然為他預備溫柔忍耐的好老師。我一顆心立刻軟化下來,輕輕捉著學生的小手說:「孩子,別害怕,老師教你,這一劃是這樣寫的,記得啦!」

她的心經過流淚谷,天父使那裡變為泉源之地。

從前翻開相簿,總是流淚,心疼不已,然而,一年下來,兩年下來,三年下來,素素說她漸漸意識到是天父,每次陪伴她和兒子,重返昔日美好時光。呀,一陣陣的海風,小兒子在海灘踢水;空氣中瀰漫春雨欲來的氣味,孩子呀,雨快來了,別捉蜻蜓啦;看,九歲啦,怎麼還把奶油蛋糕往口裡塞,就愛吃甜的,愛吃士多啤梨……素素笑了,也哭了。

某個夕照露台的黃昏,她突然感到沉重,無比脆弱,卻聽見有聲音在她耳邊說:「謝謝你,我的好女兒,我把他交托給你,你一直照顧得很好。現在就讓我繼續來照顧他吧,你信得過我嗎?」

她回答說,天父,我信,我信得過祢。小兒子是我心中一個永遠的傷口,偶爾還會滲血呢,但卻使我體會什麼是人生,什麼是愛;也讓我可以在祢恩典的深海中潛泳,使我與主耶穌基督的苦難有份。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