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鳥

小草無聲:飛來鳥

早上清晨在小樹林中與姊妹們一起跳讚美操,隨歌起舞,有益身心,何況還可以一面觀天觀雲,觀樹觀鳥。

有時候,帶著滿身疲憊,軟弱,埋怨,失望和茫然不知前路的心情進入大自然,都會得著抒解,安慰和醫治。天父以小鳥為天使,乘風翩翩而至,要安慰他的兒女。

我們舉手頓足,高唱讀美詩,舉目望天,就看見了天使。有時候綠色的名喚翠兒的小小鳥會在綠葉上打秋千,有時候褐色的麻雀會隱身於褐色的枝椏上,你得留心細察。看呀,看見沒有?頭上的樹怎麼冒出一朵兩朵三朵的大紅花來呢,明明寒冬已至,大紅花卻依偎枝頭,噗噗綻放,留心看,仔細聽聽,噗噗不是花開聲,而是尖嘴紅鳥在高枝上搧動小小翅膀的聲音,一只兩只三只,煞是熱鬧。尖嘴紅鳥一面搧動小小的翅膀,一面告訴我們,不論日子如何嚴寒,北風嗖嗖,那位看一切都為美好的上主仍然與我們同在。

上主在這裡,在那裡,他在高天上,枝椏上,白雲深處,更在身旁與我們共舞。輕聲呼喚,鼓勵我們常存盼望,不要放棄。

難怪有人說,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導師,屬天的安慰者。大自然是上主在廿一世紀向屬他的人,向他所愛的兒女彰顯神蹟的地方。本來一顆心都灰盡了,緩步踏過破碎枯乾的葉,聽風聲鳥聲落葉聲,陽光撒下,天高無涯,忽然竟見烏雲來襲,一如人生的變幻莫測,叫人招架不住。輕聲問自己:怕嗎?怕什麼呢?到底怕什麼呢?他可從來不讓你孤身一人走過幽谷,大能者一直與你攜手同行。白雲烏雲黑雲,微風清風,甚至席捲大地的狂風都收藏在愛我們的大能者的手掌中,他會領我們安然走過。

把悲傷留在小樹林中吧,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雖然道路陡峭,總有上主的真光照耀,有他派來的天使安慰引路。所以當哀傷來襲,感到失望,被辜負,枉然費心勞力,甚至感到了無生趣的時候,邀請你與我一起走入大自然,走進上主為我們預備的廣闊無量的愛的天地中。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