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寧真勇敢 處變也不驚

愛心匯點:小寧真勇敢 處變也不驚

「我媽媽不是不要我,我來這裡上學,我哥哥去了沙縣上學。」當陳寧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不久,他對院長說出以上幾句話。

院長心裡感到驚訝!猜想他媽媽是否這樣告訴他。他在老家讀完幼兒園,過來三明市讀小學;他哥哥曾在兒童村生活數年,剛剛初中畢業,到沙縣一所職業學院,學習一門專業技能。小寧的媽媽這樣說,大概是希望小寧心裡好過些,讓他以為自己是要升小學,才會離開媽媽的。

小寧是個樂觀開朗的男孩子,去年8月底來到兒童村,準備上小學一年級。雖然小小年紀,便要離開至親的媽媽,但他沒有哭鬧,很配合媽媽的安排,在兒童村裡很聽話,按時起床、幹活、上學……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他,家舍內的哥哥也樂意照顧他。他做作業有點慢,容易分心,整體上總能完成作業,成績也不錯,數學有時還得到優等分數。

有一次,小寧走路時不小心摔倒,頭碰在樓梯的台階上,額頭受傷流血了。他不是坐在地上大哭大叫,等人來救他,而是在痛楚中走去找人幫忙。院長立刻送他去醫院急症室,他坐在車上一聲不響,安安靜靜地到了醫院,醫生跟他說要縫針,讓他躺在床上,他有點抗拒,心情緊張起來。

院長安慰他,扶他躺在床上,醫生撥開他的頭髮,固定他的頭部,開始醫療程序。小寧閉上雙眼,好像睡覺一樣,乖乖地配合醫生和院長的話去做。醫生弄開他的傷口,塗上消毒藥水幫他消毒,然後用小勾將傷口縫合,總共縫了五針。小勾穿過皮膚一定很痛,但小寧沒有哼聲,安靜、勇敢地接受治療。

以前,院長曾帶一些男生去打防疫針,他們都怕得要逃跑,小寧卻這麼厲害,一聲不響地接受了整個療程,連醫生也表揚他!那天吃晚飯的時候,他像沒事一樣,開懷地大快朵頤。小寧真的很棒啊!勇敢的小寧,願您在大家的愛護下,健康成長、勇往直前!

親愛的讀者:「角聲」與「華恩」合作,在中國建立了三所兒童村,撫養了近300位特困兒童。「社會上多一個好人,就少一個壞人。」兒童村的孩子,因為您的愛心支持,將會走在人生的正途上,成為社會上良好的公民。若您願意為他們獻出愛心,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或「Gratia Foundation Limited」,並註明「中國兒童村」,逕寄:華恩基金會,香港沙田火炭坳背灣街2-21號威力工業中心九樓V室。查詢電話:(852)3579 2864。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

中國兒童事工回應表

姓名:(英)______________ (中)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手提)__________(公司/家)__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在適合的□內加上tick:

□我願意成為「守護天使」,每月奉獻HK$300.00(每年HK$3600.00),長期幫助1位小孩。

奉獻從2020年____月至_______年____月。

□我願意一次性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事工」,現奉獻HK$__________。

□我對「中國兒童事工」有興趣,願意進一步了解,請與我聯絡。

 

號角月報週年籌款

呼籲讀者大力支持

親愛的《號角》月報讀者:

您好!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每年三月,大地復甦,也是《號角》月報的週年紀念。從第一期《號角》出版,至今已度過32年。

《號角》月報,是一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報刊。「她」一路走來,從未停止過改善、更新的腳步,內容絶不「老套」,永遠閃爍著鮮活、時尚的光芒。

《號角》是用愛來編寫的,「她」揉合了上帝與人的愛,年年月月,傳遞著「上帝愛世人」的信息。向讀者們柔聲呼喚:「歸家吧!歸家。回到創造我們的天父懷抱。」

相信是這不變的愛,讓《號角》的編製成員,努力艱辛耕耘,不斷為讀者提供生活資訊、探索人生真諦;成為讀者的精神糧食、引路明燈。

相信是這不變的愛,讓世界各地愛人靈魂的同道者,不斷以愛心奉獻,支持《號角》免費贈閱,使《號角》藉著電子版、聆聽版、視頻版和印刷版,足跡遍佈全球。

如今一年一度,《號角》再次呼籲主內弟兄姊妹和讀者支持《號角》。您的奉獻,不但能讓《號角》繼續出版,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也是對同工們最大的勉勵!

若您願意用愛心支持美國《號角》,奉獻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或「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imited」,註明「美國號角月報」,在信封上寫「美國號角月報週年籌款」,逕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香港九龍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8樓801室。

CCHC 為非牟利福音機構,奉獻$100以上可憑本會發出的收據申請免稅。願上帝賜福與您!

《號角》月報仝人敬上

—————————————————————————

回應表

姓名:(中)_________ (英)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填妥本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寄回。謝謝!

 

文:編輯室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