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孟抗疫援助行動

「疫」境同行 :巴孟抗疫援助行動

正當國內和香港的疫情正逐漸受控的時候,3月初傳來了孟加拉和巴基斯坦這兩個地方的疫情正在爆發的消息,且來勢洶洶迅速蔓延。由於當地的人口密集,生活衛生環境十分惡劣,醫療設施更是嚴重不足。疫情的爆發,對於那些貧困的大眾那將是雪上加霜,平日的生活已經是艱難竭蹶,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對於他們來說更是天方夜譚。

對於兩地民眾所面臨的困境,我們感同身受。有見及此,華恩基金會與美國角聲基金會迅速作出反應,兩個董事會一致通過撥款支援兩地有需要的家庭。雖然我們剛剛完成了支持國內的抗疫工作,再一次籌募捐款有一定的難度。但許多的愛心人士,包括香港和美國朋友的響應還是十分熱烈,感恩在短時間內就籌得港幣二十萬多元的專用款,情況的確令人十分鼓舞。

有了之前支援國內抗疫的經驗,我們這一次的行動更加地快速。4月底,在與孟加拉當地的合作夥伴孟加拉長老會的Ayub牧師商量後,華恩與美國角聲連同華越三個機構撥款給孟加拉長老會購買抗疫用品,在首都達卡(Gazipur)分發給1,300個貧窮家庭之用;及向110個特困,有嚴重傷殘或孤寡的家庭送贈足夠一個月食用的食物包,當中包括平時有接觸的基督徒家庭之外,更惠及一些穆斯林的貧窮家庭。Ayub牧師事後分享:這一次的行動受到了很多人的讚賞,當地電視台更想報導長老會的救援工作,但教會只想低調地做事而婉拒了邀請。藉著這次援助行動,教會不但幫助及接觸到不同群體和階層的人,更與受眾分享了基督耶穌的愛。

而在巴基斯坦方面,我們的支援主要是在拉合爾(Lahore)的磚窯「賤民」家庭。巴基斯坦自3月封城至今,磚窯運作停頓,工人沒有工作,嚴重影響生計。食物嚴重不足,孩子基本上都是吃不飽,防疫用品更是不用說了。我們和當地的非政府組織Our Saviour’s Welfare Society 合作,華恩和美國角聲共撥款港幣十萬多元為300個磚窯工人家庭提供一個月的食物包及抗疫用品,當地合作夥伴已在4月底陸續把物資派發給有需要的家庭,以解燃眉之急。

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的行動對於巴孟受疫情影響大眾的幫助,雖說是杯水車薪,感恩的是我們可以獻上一點微小力量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鄰舍」。聖經教導我們「愛人如己」,在這一次的抗疫行動中,讓我們看到愛無分邊界,無論是香港、還是美國的朋友,大家都盡上自己的一份力,將愛分享到世界每一個有需要的角落。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 十27

請瀏覽 https://gratia.org.hk/zh/workplan.html 了解「巴孟事工」計劃詳情。

文:古施斌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