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號角》感恩會

新版《號角》感恩會

  經過半年的籌備,香港《號角》雜誌版終於2020年初面世。美國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於2002年設立香港分會,同年三月出版香港《號角》導航版,六月正式出版創刊號,十七年來共出版216期,皆為報紙形式,在港澳地區廣泛免費派發。

隨著新傳播媒體的湧現,香港角聲於2020年起同步發拓《號角》雜誌版及網頁版,再加上面書(facebook)的互動功能,讓讀者可以更易、更快、更多地接觸福音信息。目前,香港《號角》約有三十多位作者每月義務撰寫不同類別的文章,所有文章均上載香港角聲網站cchcHK.org,並在面書「香港號角」專頁中逐日分批發放,讓讀者有充足的時間來閱讀及回應。同時,本報編輯會在網頁版中挑選十多篇主題文章刊登於雜誌版,也會在各分類專欄中推介其他文章。

香港《號角》改版後,特於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中午在旺角俊皇海鮮酒家舉行感恩交流會,邀請36位教會牧者、機構同工、本報作者、董事及同工共聚,一同為香港《號角》雜誌版順利面世而感恩,並為香港角聲未來的發展方向尋求合作空間,共同祝福香港。

會上,本會顧問許朝英社長率先開腔,表示期待改版已久,並仔細閱讀新版《號角》每一篇文章,樂意推薦給身邊的朋友。他提議《號角》可增設「香港好人好事」專欄,為充滿戾氣的社會帶來正能量。本會董事蔡志輝弟兄(澳至尊主席兼創辦人)認同許社長的看法,並以公司一位職員的生命改變作例子,證明文字工作對生命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應。這番話隨即得到鴻福堂集團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弟兄的和應,他認為人心往往在患難中才得平安,並分享當年香港經歷沙士一疫,卻讓鴻福堂業務大展鴻圖,皆因願施贈才快樂,懂感恩才幸福。他肯定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更認為新媒體是廣傳福音的最佳工具。

本報長期作者梁永善牧師以風趣的語調分享《號角》雜誌版的優勢,盼望如同聖經所言:「號角吹響,死人復活」。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副教授雷競業博士認為香港《號角》角色獨特,可以平和的方式表達對社會的關懷,他與梁林天慧博士一同撰寫新專欄「城市熱話」就是為此目的。

來自商界的基督徒工商協會(CBMC)亞洲區會長譚張麗嫦姊妹希望可以透過《號角》分享世界各地如何處理各種衝突的經驗,盼為香港城市提供不同角度的思維模式;CBMC香港區會長蔡偉賢弟兄則觀察到香港商界的嚴冬將臨,職場青年的無奈與無助。商福總幹事譚立信弟兄分享為職場人士舉行福音餐會的經驗,盼望未來可與其他機構合作一同服事大專青少年,以福音舞台劇演繹職場見證。

最後,本會董事會主席姚冠尹長老認為《號角》改版是一項艱辛的創舉,期望繼續精益求精;張昆堯董事則緊記《號角》的創刊是為了「圈外的羊」,盼文字事工可引領人探索信仰。全球角聲分會總幹事兼《號角》總編輯周簡艷珍女士總結時表示,角聲今年的主題是「心懷感恩,力拓未來」,而培育新一代領袖是角聲的當務之急,因為「無人才,無將來」。

兩小時的感恩交流午餐會在華人基督教聯會執委鄺偉衡牧師的祝禱中結束。

編輯部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