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顯溫情

角聲與你:疫情中顯溫情

 

2020年伊始,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症,疫情蔓延至全球各地,香港首當其衝。新春過後,疫情更趨嚴峻,死亡人數已超逾十七年前的「非典」。香港政府此時決定關閉大部份出入境口岸,政府部門停止正常服務,容許公務員在家工作,並呼籲停止所有公眾活動及集會;教育部門也兩度延長學生的春節假期,何時復課至今仍然遙遙無期。在疫情下,香港大部份教會均停止辦公,並將崇拜改為網上直播/錄播進行。因此,當本刊二月號出版後,只能成功送抵約一成的教會,發行工作可謂嚴重受阻。

地鐵沿線  自行索取

由於教會關閉,讀者未能如常在教會中取閱《號角》月報,感恩另有新增的派發點可供選擇。由今年起,香港兩間知名品牌商店:「澳至尊」、「鴻福堂」均在其港鐵沿線分店放置《號角》供讀者免費索取,讀者也可按本會提供的六十多個公開索取點,自行前往索取或致電查詢。

陸路受阻 網路暢通

雖然陸路派報困難,但網路傳播卻暢通無阻!今年《號角》除了每月出版實體報刊外,更重要的是開闢網上傳播,目前我們擁有近四十位義務作者的陣容,幾乎每天就有一篇新作上載網路,讀者點擊率更是叫人鼓舞。以上週某日為例,我們深夜上載梁永善牧師的「疫災的啟示」一文,翌日早上發現短短八小時內已有562人瀏覽,兩星期後增至1500人,傳播力不容小覷。香港角聲網頁新建兩個多月來,總瀏覽量已逾11,000次,其中5,017人為首次登入,主要讀者來自香港,其次為美國、加拿大、澳門、澳洲、中國、英國、紐西蘭、新加坡、日本等。此外,《號角》文章也會在面書Facebook「香港號角」轉載,歡迎廣邀網友讚好專頁,以便可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對抗疫情 傳送溫情

最近,本會獲邀參加宣道出版社在屯門新開設的自助書室開幕禮,見證出版社對推廣閱讀不遺餘力。《號角》也在網頁版增設「本週好書」專欄,與本地出版社一同推廣閱讀風氣,推介福音書籍,期盼為對抗疫情的居家者提供多一項選擇。

本期《號角》訪問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總幹事馬秀娟,更深入瞭解這個聯繫香港眾基督教界扶貧資源的聯合組織,據悉目前已有276間教會、173間機構、72間學校及37間企業加入成為夥伴團體,而香港角聲也積極投入近期收集口罩回應貧窮人需要的愛心行動,在疫情中為社會添加溫情,帶來關愛。

文:編輯部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