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福氣    

不寄的情書:一種福氣

過去一年,我除了應付工作和在教會事奉,還要修讀教育課程,本來忙碌的生活,更是忙上加忙。昨天完成了一個讀書報告,趁著下一個工作尚未開始,趕緊執拾凌亂的家居。過了午後,終於可以停下來,於是拿出畫紙來,描繪妻子的樣子。

朋友常取笑我,不用做插圖工作的時候,還是要寫畫,難道沒有其他娛樂嗎?

我是一個悶蛋,除了設計、繪畫、閱讀和看電影,對其他活動都提不起勁來。所以清閒下來還是喜愛繪畫,不過消閒的圖鴉和插圖工作是兩回事,插圖工作是繪畫人家要的東西;閒來圖鴉卻是創作自己喜愛的東西。工作以後,要讓繃緊的情緒放鬆下來,最好是繪畫喜愛的人。專心一意地描繪愛人的樣子,是一種福氣,因為我可仔細地觀察她的樣子,發現她臉容上微小的轉變。

坐在籐椅子上的妳,樣子帶點儍氣,十分可愛,我很想留下這個模樣在畫紙上。愛就是在平凡的日子裡看到愛人不平凡的美麗。看見這幅畫像後,更想把對妳的感覺寫下,於是給自己定下承諾,今年內五十二個星期,每周給妳一封情書,繼續舒發對妳的微妙感覺。

幸福小叮嚀

結婚久了,或會忘懷以往戀愛的情趣。寫情書給愛人是一種充滿情愫的表達方式,並不限制於相處的年期。不善用文字表達心意的朋友,大可畫出來、說出來;甚至唱出來,重點是不要隱藏心裡的感覺。當人主動發掘愛侶美善的時候,同時會觸發更大愛的動力。

愛是恆久忍耐⋯⋯(林前13:4)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