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抉擇

人生從來都是在被抉擇和抉擇間生活。曾經為年少時「被抉擇」選了理科,然後工程科而覺得遺憾!但是長大後已覺得不重要!因為知道無論別人或是自己所做的抉擇,都不是對人生的感受的關鍵,因我不能斷定若我當時選擇了另一些,就必然好過現在。就算現在覺得好,遲些可能又覺得不好。

對未來所知的有限,叫我們接納自己的抉擇。因為我們已經盡量理智面對抉擇了。決定踏上做傳道人之前,我在政府工務局總部工作,雖然是很低職級,但是未嘗不是一個好的起步,況且入職第一年已經考過了升級試,只要再做兩年,就可獲得倍增的薪酬及公務員身分。更可能如我上司一樣,平步青雲,高薪厚職。但是我沒有走上這條別人看來安穩之路。用四年念完神學,然後又選擇了在離島區的大澳為我第一個事奉地方。現在又選擇了提早退休,志切實踐神給我的宣教異象。無論每一個選擇後的結果如何?每次選擇入職或離職,我多數都有出奇的平安,只是偶爾或有些迷茫。我深信主每天的同在同行,無論往哪裡去,我都有主同在。

我每次的抉擇是有主的感動,但也是我的抉擇,且常為此決定而興奮。雖在面對苦困時,我也會埋怨,甚至當承擔不了時,也會選擇逃避。主沒有撇下我,因我仍然信靠主有憐憫容許我逃避,我仍可以安心等候,甚至存好奇心或帶點興奮等待主帶領我另一段新路程。我立志學習不沉溺於抱怨別人,不怨天,也不抱歉自己,因為我在每個抉擇都是盡力地作理性的抉擇,然後努力去做該做的。至於後果如何,許多時候都不是可以預計的。我只相信一切都是上帝容許發生,而且是對我有益處的。別人如何,相信主會管的,我只做好自己的分。生命是充滿驚奇的,等待著我們去發掘,尤其是身處宣教中的,更能體會主的奇妙作為。

 

文:林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