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丕慈:我人生中兩個神蹟

謝丕慈:我人生經歷過兩個神蹟

由精明能幹的律師到謙卑服事的宣教師,謝丕慈經歷了兩次神蹟的拯救,改變了她生命的軌跡。她在教會創立了「生命互補」事工,透過英文班和聖經班,幫助基層學生提升英語水平和建立良好品格;也透過家長组,將愛和福音帶給他們,陪伴他們渡過生命中的種種難關。

兒子病危 擔心不已

「祈禱能解決一切嗎?」曾幾何時,謝丕慈曾這樣疑惑,直至2005年,她經歷了一件神蹟奇事,令她不得不屈服主前,也改變了她的一生。

2005年,謝律師一家到外地旅遊,怎料五歲大的兒子在抵埗後便發高燒,最高燒至104、105度,看了醫生服了藥物也不退燒,令她擔心不已!「當時丈夫著我禱告交託給神,但我心想:『祈禱能解決一切嗎?總要服藥呀!』」可是每次兒子服藥後都把藥物全都嘔吐出來,「那時丈夫又再提醒我要禱告,並說如果是神的意思,兒子必會康復。」

其實當時她已疑惑著,翌日醒來仍能見到兒子嗎?「當晚我向神說:『神呀!如祢真的要取走我的兒子,起碼祢要把原因告訴我呀!』翌日醒來,兒子竟然退燒至98度,奇蹟地在一夜之間完全康復過來。「這是我人生經歷的第一個神蹟!」更教她意外的,是在沒多久之後,她又遇上人生的第二個神蹟。

每分每秒 皆屬於神

某天謝律師在一條繁忙的街道過馬路,因她丈夫已駕著車在對面等候她,「我見紅綠燈快要由黃燈轉紅燈,便急著過馬路,以致我沒留意有一架車停泊著阻擋了我的視線。」當時丈夫看著她過馬路,眼巴巴看著一輛的士全速驅進衝紅燈,心想太太這次沒了,沒想到當的士駛過之後,太太仍能站在路上!

「當時我感覺有一陣風拉著我,不讓我向前走,然後便有一輛的士與我擦身而過。」與丈夫匯合之後,丈夫第一句便這樣對她說:「你應該已不在這世上了!你該已回到神身邊,不知為何神仍留你在這世界上,現在每分每秒都不是屬於你的,是屬於神的!」這是謝律師經歷的第二個神蹟,也令她真實地感受到神的真實。

原來一直以來,成長於天主教家庭的謝律師,只是理性上認識神,卻從不感到神與她有甚麼關係,「神在我心目中只是《聖經》中的一位主角,我甚至不覺得需要祂在我身邊。直至結婚之後,神透過這些事向我說明祂是誰。」

同行家庭 如鷹展翅

為了要更認識這是一個怎樣的神,謝律師在工餘時間報讀了基督教輔導及查經等多個課程。「後來神很清楚地叫我讀神學,我便放下二十年的律師工作,好好裝備,投身事奉行列。」

神學畢業之後,謝律師轉到丈夫的教會事奉,搖身一變成了謝宣教師,還於六年前在教會開拓了一個「生命互補」新事工。「那時教會接觸到一些基層、單親及新移民家庭,他們的小朋友在學習英語上遇到很大困難,於是我們便開設英文補習班,而上英文班的學生也要上聖經班。」與此同時,他們也要求家長參加家長組,希望能更了解小朋友平日的情況,「我們希望能藉著這些家長小組,與家長同行,把福音帶進這些家庭中。」

不過謝宣教師強調,這事工絕不是教會去補足這些家庭,而是互相補足,「因為在過程中我們也學習了很多,例如有教友分享能學習忍耐、溝通及如何去愛等。」另一方面,他們也感受到神使用他們,感到人生很有意義,「所以這事工叫『生命互補』,是大家的生命互相補足;理念是『你們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與整個家庭同行。」

這事工每星期服事的人數,已由六年前的十多人增至目前的二百多位小朋友及二百多位家長。由於發展理想,現正申請註冊成為一個獨立於教會以外的非牟利機構,這不但可服事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也可讓更多基督徒參與。「這機構的網址是:www.soarcommunityhk.com,當中的soar,正是如鷹展翅的意思。」

能放下高薪厚職,從律師成為宣教師,謝丕慈除了經歷到神的真實外,也深深體會到服事的真諦,「《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這樣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圖/文:恩雨之聲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