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時光‧情‧畫(7)

【第7集】進一步海闊天空 

1992- 2007

 

1.勞牧師,我知道,從 1992年開始,角聲就開始設立分會;你可否分享一下你這方面的心路歷程?

設立分會並不在我的計劃中;角聲是一個佈道團,我們可以應邀去不同地方佈道,確實,開始的頭二三十年,我會帶同角聲音樂小組到不同地方佈道,但我沒有想過要在不同地方設立分會;因為佈道是本地教會的使命,沒有必要要去另一個地方設立一個佈道團。

2.但為什麼後來又會有分會的設立呢?

後來設立分會有兩個原因;先講第一個分會的設立吧?那是在 1992 年,我與兩位副總幹事一起參加了一個由北美福音機構會議,我們很支持這個在侯斯頓舉行的會議;在一個分小組的會議中,在一個關於文字事工的小組中,他們很鼓勵「號角」應全球發行;會後多倫多的一位代表韋祐銓弟兄在午餐時坐在一起,他希望我們能去多倫多出版號角;並說他的太太專經營廣告行業,在這方面有經驗;可以擔起這責任;就這樣,第一個分會就在多倫多開始,直到現在,轉眼二十八年了。同年,有南加州的一對醫生夫婦,他們本在紐約的,後來到了羅省行醫;很希望羅省也有角聲事工,那醫生弟兄甚至到角聲找我談這事;後來,我由香港回美時,特別經羅省與當地有心人見面晚餐,竟然來了一桌子的人;都表示願意支持;於是羅省角聲就開始了;後來工作有所發展,就改稱南加州角聲分會。從 1992年開始,此後十年,發展了侯斯頓,達拉斯,費城,歐洲,英國,香港,澳洲等多個分會;我因而學會了一個功課:進一步,海闊天空。

3.是否每一處地方都由當地信徒發出邀請?

其中只有香港不是直接開始,而是歐陽佐翔牧師很希望香港也可以出版「號角」;我對他說,如果香港教會有人也希望的話,我們是願意的;結果後來他轉達了他的香港的老友牧師們的邀請;果然,我們開始時,約見了全港各大宗派的負責人,他們都接見我們,有些甚至與一些同工一起見我們,結果在 2002 年就開始了香港版號角;是香港聖公會鄺廣傑主教作主出資印刷導航版號角,播道會港福堂吳宗文牧師決定出資印刷創刊號。

在發展分會的過程中,周太也積極參與,也許他也可以多談一些。

情繫故人

蒙恩才子 遺愛人間——歐陽佐翔牧師

「基督教第一才子」歐陽佐翔牧師,一生蒙主引導,尊主為大,他自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13歲信主,後來蒙主呼召,被協基會按立為牧師,在協基會身兼三職,包括堂主任、出版社主筆及署理監督,代表作品包括勵志書《處世漫談》、《箴言寶訓》,戲劇《一粒麥子》、《如此人生》,詩歌《五餅二魚清唱劇》及《新生命三部曲》等,文字及國學造詣深厚。

歐陽牧師是角聲的金牌協工,參與文字及長者事工,義務協助《號角月報》的校對工作,亦是怡康老人事工的台柱,他與張惜冰姊妹一同在角聲怡康會服事的時代,是老人事工最興旺時期。歐陽牧師文字功夫雖然是大師級,但卻謙和仁厚,從沒半點文人的傲氣,他與張惜冰姊妹負責《號角月報》校對時,是很難找到其中有錯字的,是編輯部的文字大後盾,同工可以時時向他請教和求助,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功課,歐陽牧師更倡導成立香港號角月報,使號角在香港散發基督的馨香。

歐陽牧師清廉淡泊,對名利更是無慾無求,在各種事奉中,他永遠是義務付出,從不計較報酬。他臨終前寫的遺囑,願意把自己的身體全部捐出,遺愛人間,遺囑這樣說:

「我一斷了氣,我的遺體就無條件地贈送給政府的公共醫療機構。我的角膜或任何器官,若有人用得著,可由醫療機構隨意摘取,剩下來的殘肢,亦任由醫療機構隨意處理,不必交回家屬……我這樣處理,是為了家屬不必在哀傷中過於勞瘁,亦可節省一筆殮葬費,對於親友也不用勞民傷財……」又借用使徒保羅的話頌讚神說:「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十五10)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