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香港 知福惜福

祈願香港  知福惜福

「東方之珠」的夜色何其繀燦,社會何其繁榮!小小的島嶼,拱抱著七百萬人,讓他們自由快樂、豐衣足食;讓他們無論貧富,都可安生……每當夜幕低垂,熱鬧的市區,車水馬龍、熙來攘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充滿了酒樓食肆,歡然聚首、把酒談心。來自五湖四海的消費者,遊走於公司店舖之間,令生意興隆、貨如輪轉。良好的警民關係,公平的法治社會,好一片太平盛世……

曾幾何時?以上的描述,是香港的寫實。豈料驟然之間,風起雲湧、驚濤駭浪,淹沒了「太平港」。紛紜議論,撕裂了人際關係;各持己見,破壞了社會和諧;暴力行為,掠奪了治安平靖,令市民成了驚弓之鳥、人人自危!以至餐館商場、門堪羅雀;紛紛倒閉、血本無歸;職工失業、手停口停。沒了交通工具,只好留在家裡。家裡也不太平,可能因政見不同,兄弟鬩牆、夫妻吵鬧、父子相爭……

看到這兩幅寫照,請問喜歡哪一幅?相信很多人都祈求太平,渴望香港早日恢復原狀。但「冰凍三呎,非一日之寒。」年輕人的訴求,是因為看不到前景和希望。香港樓價步步高升,一般市民負擔不起;申請公屋,遲遲未能上樓。「住」是民生最基本的條件,敝報曾在《香港「地」》的專題裡,呼籲政府借用星加坡的公屋政策,解決市民居住問題;並以實際數據分析,指出可行性。盼望港府顯出解決居住問題的誠意,讓市民安居樂業。

除此之外,香港人衣著光鮮,走在潮流尖端;國際美食雲集,真是口福不淺!交通四通八達、出入自由;遊走世界、暢通無阻。精神生活方面,宗教自由、創作自由、言論自由……只要大家不破壞香港優良的基建,維護香港的法治與太平,住在美麗可愛的「自由港」,本身就是莫大的福氣!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香港多方對峙,已三個多月了,是時候偃旗息鼓,冷靜下來整理思維,與家庭成員、親朋好友、「隔離鄰舍」、弟兄姊妹、警察市民……修補失去的和諧關係。在此,祈願港人知福惜福,不要再作無謂的犧牲;更祈求天父賜福:東方之珠常閃燿,香港市民福澤長!

文:石溪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