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耳聽八方

風水真的可信嗎?

清明又到,想起去年團契聚會曾經探討「掃墓」話題,琪琪問有沒有「風水寶地」這回事?

新年表達祝福的心意

上帝所有的誡命都是叫人得益處、得自由,可以快快樂樂地過豐盛的人生!

大男人小男人

無論是大男人、小男人,其實都像個小男孩――長不大的爸爸。

師心童心:恩慈背後

恩慈背後必然包含:一份尊重,一種堅持,無限忍耐,全然交託!

平安何處尋

在人生中充滿著許多的不安,因缺乏、受威脅、驚嚇,以致無能為力、無法掌控而有憂愁、焦慮,害怕...

對己對人恩慈相待

不管別人移居我們地方,還是我們移居他方,願大家都能謙卑地以寛仁慈愛的心相待,這樣,才能內心喜樂、和平。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近日筆者重閱《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一詞,感慨良多。

從迦南婚宴說起

這次神蹟事件的發生,關鍵的地方就在於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的介入。

活得漂亮

上月耆英團契談論年輕人擇偶求「高富帥」,尚未談及「帥」,大家意猶未盡。

健康環保

自然美學︰黃口無飽期

大自然的動物爸爸媽媽們與我們的父母親一樣,努力地養育自己的兒女!

湯飲食譜:牛肝菌生熟薏米乾百合湯

「牛肝菌」適合烹飪各國各款菜式,所以銷量能成為四大名菌之冠。

自然美學︰接待懼怕的情緒

如果我們能認識情緒,學會接待情緒的出現,我們就更有能力好好接待自己、關愛自己,有更好的生活。

小草無聲:因為我害怕

很多負面的情緒源自害怕。這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認識才懂得面對。

湯飲食譜:枸杞頭雞骨草粉葛湯

「枸杞頭」是枸杞的根,有個中藥名字「地骨皮」,具補虛益精、清熱止渴、涼血止血、清肺降火、降血壓等功效。

自然美學:關愛受造世界

上主創造大地及萬物,在第六日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人類,並將受造世界託管給人類,授權人類作為管家。

小草無聲:祂前後圍繞我

詩人說我要向山舉目,日子艱難是真的,然而天父已給我們開路。

湯飲食譜:虎乳靈芝鱷魚肉陳皮湯

「虎乳靈芝」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能增強免疫力和補氣強身,「鱷魚肉乾」能潤肺止咳和補肺益氣,湯水一家合宜。

自然美學:接納人有嫉妒的情緒

探討「不嫉妒」這個課題,首先要學懂人是有情緒,接納人是會有嫉妒的。

愛心匯點

愛心匯點:家徒四壁小兄妹•兒童之家享安寧

余毓彬和余子茉是兩兄妹,他們的母親因患尿毒症死亡;父親外出做工,無法照顧兩個孩子,只能交與年邁的爺爺撫養。

愛心匯點:萬里尋夫到紐約•覓得傷心與失望

林虹是福州長樂人。2009年10月,為尋找丈夫,跋山涉水去到美國。

愛心匯點:懇請讀者伸援手․扶貧助困顯愛心

這兩位正值青壯年的男子,背井離鄉不僅是為了遠赴異鄉尋求機會,更是為了家庭的生計和孩子的未來。

愛心匯點:走出大山上大學

馬麗亞是秦都書院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籍貫是陜西省延安市,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和他們姊弟。

愛心匯點:欣妍父母殘障•子昊私生兒郎

親愛的讀者:請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一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扭轉特困兒童的不幸人生。

愛心匯點:父親遺棄母殘疾․飄零孤雁哪藏身?

今年才7歲的肖程浩,是個可愛的小男生;長得眉清目秀、俊美可人。他的身世十分可憐,小小年紀就成了「無人撫養」兒童。

愛心匯點:山區貧民食不裹腹․春節送暖盡顯溫情

「愛心匯點」按著《聖經》的教導,「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創刊35年來扶貧助困、賑災救難,把溫暖帶給人間。

愛心匯點:身世可憐不可怕 • 愛心能改變生命

角聲華恩其中一個兒童之家,位於福建省會三明市。

愛心匯點:請您資助我完成大學夢

親愛的讀者:在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恭祝您們聖誕快樂!更希望您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大愛,記念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