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文化藝術

漫畫人生:亞祖力高

By: Anjolico

藝術蹤跡:以便以謝

今次介紹的作品「以便以謝」,是筆者在香港斷斷續續製作了三個月的一個紀念碑...

Lily經文漫畫

By: Lily Chiu

藝術蹤跡:門徒的人生使命

各人總有服侍的對象,各人總有自己的召命;我們必須回應上帝,把生命之道顯明出來。

鄧婉玲勇敢追夢

一向不愛讀書的Mimi花了六年時間進修神學,讓她在分享時能將生活與信仰結合,使見證更有血有肉和落地,更有內容和內涵。

藝術蹤跡:生命信息的力量

生命信息是一種真情流露,就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劉澤光的聖誕書法

劉澤光博士以十字架為中心寫的聖誕書法,祝各位聖誕快樂!

藝術蹤跡:高舉上帝的名字

基督徒藝術家不會因為人家不重視我們的作品,就不去創作和減少創作有關基督教信息題材的作品;這從來不是上帝的心意。

藝術蹤跡:彼此建造

作為健康的枝子連結於真葡萄樹,也需要天父的栽培。我們所作的必須是天父悅納才能成事!

世界遊蹤

石頭說話︰埃及與基督教(一)

其實埃及有數千年的歷史,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景點之外,埃及和基督教的發展也有非常深厚的淵源。

世界遊蹤:客馬尼園的禱告

在人生的路上遇到苦難、憂傷或孤單,我們可以效法耶穌,為自己尋找一處專屬自己的「客西馬尼園」,在那裡安靜下來向神祈求...

石頭說話:埃及施華綠洲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非常另類的埃及景點,是香港或者亞洲的遊客通常都不會前往的。

世界遊蹤:澳洲的十二門徒石

十二門徒石位於澳洲墨爾本海岸沿線,是澳洲大洋路的著名地標。

石頭說話:大馬士革

大馬士革是敘利亞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中文和合本聖經譯作大馬色Damascus...

石頭說話:柏林大教堂

德國柏林博物館島的別迦摩博物館,將於2023年10月關閉14年。趁未閉館之前,筆者8月去了柏林,參觀博物館。

世界遊蹤:八福山上八福堂

八福山位於加利利湖北岸,靠近塔布加和迦百農。山上綠草如茵、野花遍地,環境清幽。

石頭說話:書珊城(二)

現在整個書珊王宮已經完全出土。以斯帖記作者一定是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時期的人,否則作者不會如此熟悉書珊王宮內的結構和故事發生的地點。

石頭說話:書珊城

書珊城即是今日的蘇薩Shush,位於伊朗西面胡齊斯坦省Khuzestan。

影視閱讀

影視評論:飯氣攻心2

自2002年《無間道》之後,相隔二十多年,梁朝偉和劉德華再度在《金手指》中合拍演出,令觀眾極度期待。

影視評論:金手指

自2002年《無間道》之後,相隔二十多年,梁朝偉和劉德華再度在《金手指》中合拍演出,令觀眾極度期待。

影視評論:新聞女王

《新聞女王》是近期一套極受歡迎的電視劇,在香港、國內甚至世界各地許多國家都紛紛有很多觀眾追看。

影視評論:說笑之人

《說笑之人》是近期一套港產小品電影,全片以寫實細緻的手法去描述父親獨力撫養兒子的生活。

影視評論:芭比Barbie

《芭比》的故事內容看似簡單,就是以全粉紅的畫面設計,使觀眾有如置身於芭比的粉紅色玩具世界之中。

影視評論:別叫我賭神

很久沒有新作的周潤發終於在《別叫我賭神》一片中再次和觀眾見面...

影視評論:燈火闌珊

大家熟悉的資深演員張艾嘉憑著《燈火闌珊》獲得今年台灣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

影視評論:白日青春

在今屆的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禮中,十歲的南亞裔小演員林諾,憑《白日青春》一片得到最佳新人奬。

影視評論:流水落花

久未在電影出現的鄭秀文,最近就在一套低成本的電影「流水落花」中擔任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