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新聞女王

新聞女王

《新聞女王》是近期一套極受歡迎的電視劇,在香港、國內甚至世界各地許多國家都紛紛有很多觀眾追看。同時也成為大眾討論的熱門話題,這是一套現代版的權鬥劇也是現代人絕對感到共鳴的辦公室權力鬥爭真實版。

首先有一好劇本是極為重要,劇中精心的對白和場口一直吸引著觀眾,而在權鬥的背後,各人物性格鮮明,也到處有其內心世界和情感的表現。

有尚好的劇本也要有尚好的演員去演繹,《新聞女王》的選角也是各演員極之配合其角色,當中佘詩曼是觀眾期待也是觀眾眼前一亮的劇中重要人物,與其爭權鬥爭的馬國明也表現出色,使觀眾有驚喜,而此劇是以女性為主導,其他女演員李施嬅、高海寧、何依婷和王敏奕都有著出色的演出。當中各場口的安排、剪接加配樂和由炎明熹主唱的主題曲都是扣人心弦,使觀眾深受感動。

《新聞女王》展現著人若只把人生專注在權力、地位、名利的鬥爭中便會失去自我,甚至要作出許多違背良心的犧牲。在劇中李施嬅就是堅持執著於作為一出色新聞從業員而最終走火入魔,從堅守原則變為不擇手段爭權上位,原來爭權和堅決不惜達到理想也是一種心魔。時常保持初心,時常檢視自己也要提醒自己權力和理想不是人生的全部,選擇平衡的人生才是最重要。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