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年聖誕好戀嚟

影視評論:舊年聖誕好戀嚟 Last Christmas

在臨近聖誕新年的日子,觀眾期待上映的大片有(Star Wars 9)星際大戰9和葉問4等,但和聖誕節有關的電影就是少之又少。在十二月初上映的Last Christmas正是一套講及愛和與聖誕有關的小品電影。奈何其中文片名翻譯「舊年聖誕好戀嚟」實在並不吸引。

唯望在翻譯中文片名中有更佳的表現,以致不會因片名而影響對影片的印象。而Last Christmas是恰到好處又含蓄有待觀眾去觀賞故事的好片名。

Last Christmas是一套充滿愛的溫馨小品。片中不單只有愛情,且更有友情和親情,是溫暖、輕鬆又富娛樂性的慶節好電影。除了充滿聖誕佈置和氣氛之外,劇情更是使人意想不到,除了年輕的男女主角外,資深演員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和楊紫瓊都有著精彩的演出。

Last Christmas的重心在於少女姬蒂忍受不住專制母親而離家自力更生,在她的反叛和粗心大意中處處闖禍而鬧到啼笑皆非,而最終就是在真愛的互相包容中能溶化人心。反叛女孩均能與朋友和家人和好如初,也就是在一套聖誕佳節充滿愛的電影中提醒大家愛能包容寬恕,也使人和諧共處。

Amy Lo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