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女將

影視評論:男排女將

本來對ViuTV劇集《男排女將》沒有很大的期望,怎知一看之下被劇集吸引且令對排球沒有多大興趣的觀眾,緊貼追看,真是一大驚喜。《男排女將》是改編自李鳳儀甲一男排的唯一女教練的真人真事。她在2006年成立力臻男子排球隊,是一班比較身形不高大的隊伍,而能成功從丙組晉身至甲一。《男排女將》由久未拍劇的鄧麗欣飾演教練蔣家瑜,以鄧麗欣的排球背景和其自然流露的演技,已是十分吸引。再加上男排成員部份是Mirron和Error的成員就更具吸引力。同樣地他們在苦練排球角色之餘也有著清新自然的演出,而另一主要男角顧定軒亦表現出色,甚具吸引力。

除了選角精準,《男排女將》劇情的鋪排,球賽中緊湊的剪接和配合不同場景的配樂及歌曲都增添其戲劇性。須知要拍排球比賽的場口是殊不容易,要做到畫面美麗,節奏鮮明就更加難上加難,就在精巧的鏡頭和剪接下,《男排女將》卻能做到緊張刺激,使觀眾目不暇給地追看。

蔣家瑜和力圖排球隊是一個追夢的故事,由身材不高,由丙組打到甲一,已是難能可貴,教練和隊員的努力、犧牲、投入付出,更令人敬佩。在現今世代,多人是否會全無夢想,或曾有夢想的又早已放棄,《男排女將》正好是一股正能量和希望,給予在不知方向或消沉中的觀眾的一鼓動力和希望。畢竟在人生中能夠達到夢想而投入努力是一件美麗的事。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