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評論︰下流上車族

下流上車族

在早前TVB劇集《下流上車族》初播的時候,我並沒有被這劇集吸引而繼續追看,但很快就在各方的口碑中得知《下流上車族》是值得觀看的,於是重新收看這劇集才發覺是編劇用心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經過長時間的構思才創造了這既搞笑、誇張,以超現實的手法反映現實的劇集。原來在那浮誇表達的背後卻正正反映出香港眾多人渴望買樓,有自己安居住所的真實情況。

內容如其名《下流上車族》就是一個家庭出盡八寶務求有自己安居之所,當中不同的人物由演技精湛的演員演出,就是好劇本以外的精髓,鬼才林敏聰首次演出電視劇演活了中年爸爸的心聲,他發自內心的自然演繹,實在是給觀眾的一大驚喜,再加上好戲之人鮑起靜、江美儀和袁文傑等更是全劇的靈魂,若果沒有他們精彩的演出,就算有更好的劇集也難以發揮其使觀眾共鳴的效果,而劇中的年輕演員們也有平穩的演出,就使「下流上車族」無懈可擊的獲得收視佳績。

一個成功的劇本,在搞笑背後帶出感人真實的情境才能深深感動觀眾,當中的親情、夫妻兒女之情都是流露出不同的愛也就在愛中互相包容,以至最終目的是一家人齊齊整整共聚在自己安居之所。原來愛就是一切的動力和使人安心的元素。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