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

影視評論:黑寡婦

原定在去年上演的《黑寡婦》,延至今年才正式上畫。久等兩年的觀眾和一眾Marvel迷都必定第一時間到戲院欣賞此片。這種踴躍期待的情況再次掀起回歸戲院觀賞電影的潮流。《黑寡婦》都沒有令戲迷失望,全片充滿動作,懸疑和有情有義的情節。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是全片的靈魂,她精湛的演技,在不同的角色往往使觀眾眼前一亮。她今次飾演孤身完成任務的黑寡婦Natasha,在冷漠外表的背後卻是內心滿有愛。

女導演Cate Shortland執演《黑寡婦》,當中除動作特技場面外,更包含著家庭之情,以女性為主的一部電影,除了主角施嘉莉祖安遜之外,其他飾演她父母和妹妹的演員也有很精彩的演出。

若果片中的打鬥場面稍為緊縮,使全片的節奏更為輕快,就會更加精彩和刺激。以動作為重點的電影,當中若有主角的內心世界和真情的元素在內,就會更加吸引和更能打動觀眾的心。女主角Natasha在冷漠背後仍有空洞要用親情或愛情去填補,創世者創造人類是要他們活在互愛群體中,而不是孤獨單身作戰。Natasha在勇戰背後就去表現其親情的一面,最終接納計劃中設定的父母和其妹妹和好都是使觀眾能窩心看到的結局。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