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

影視評論:三十而已

《三十而已》是去年七月在國內首播而大受歡迎的電視劇,是講及三個不同崗位的女性面對三十歲,而迎接生活種種不同的境況和要追求的目標。

從來有關女性的電影或電視劇都是甚為吸引,何況《三十而已》所講述普通白領的奮鬥向上,全職太太相夫教子的同時,也是丈夫生意上的共同努力,也有從來都是依賴別人的少婦人物,這些角色加上寫實劇情,就足以吸引無數特別是女性觀眾。

全劇的靈魂是三位女性,在選角中也成功地找到三位演技自然流暢的女演員,江疏影、童瑤、和毛曉彤去演繹三位好朋友不同性格和遭遇的角色,而毛曉彤更憑《三十而已》在華鼎獎中榮獲中國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及觀眾最喜愛十佳演員兩個獎項,可見《三十而已》是深入人心且深受觀眾喜愛。

寫實電影劇成功之處乃是要使觀眾有所共鳴,從而投入在故事中,故事要具戲劇性,但又要自然入信就要有好的編劇,而在三個女性在追尋更好的事業和婚姻對象,在婚姻中如何作一稱職的妻子與及離婚後面對新生活和新感情,都是現今世代婦女的寫照。在好的導演、編劇和演員下,《三十而已》就成功掀起話題和關注。

若果《三十而已》是能道出人生哲理,那麼婚姻是否女性的人生終極目標?單身女性為追求人生目標努力付出,也是人生的選擇,無論處於什麼景況,現代女性還是要抱著至誠至愛去過她們的人生。

文:盧燕華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